失败者年会登场 用失败经验勇敢挑战创新

【新唐人2017年09月10日讯】人生的难题,没有谁比较轻松,重点是遇到挫折失败时,如何让自己,再拥有力量,站起来,带您看到,今天有一场失败者年会,藉由成功人物的失败经验分享,鼓励台湾的新创者,继续勇于挑战。

欧付宝电子支付董事长林一泓:“我创业了6年,公司最多35人,后来变成2个人,我赔了亲朋好友借来的钱5000万元,这是对我来讲人生第一个很大的打击。”

Wstyle创办人周品均:“我在32岁的那一年,我离婚、然后我还失业了,这个打击对我来说是那一瞬间直接发生的。”

第3届XFail失败者年会9日在台北举行,邀请青年创业家以及具有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公开交流失败的经验,希望能借此唤起台湾整体创业环境“从失败中学习”以及“勇敢挑战创新”的精神。

周品均:“那个失败跟那个低潮,只是让你暂时离开,你可以发挥的空间跟舞台,不是代表你的能力都失去了,不是代表你就失去了那个能力,好像我们看的那个超人电影,他突然没有超能力、他真的变废物,不是。”

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长林崇杰:“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难免都会有一些失败的经验,但更关键的是如何在失败的经验过程中,取得宝贵的经验重新再出发,重新取得作为一个转折的一个处理。”

年营收曾经超过20亿的东京着衣创办人之一的周品均,因为“婚变”,在一夕间失去了10年的心血,曾经是工作狂的她,人生突然空白,经过低潮与沉寂,决定再次出发,在竞争激烈的女装市场重新站起。

周品均:“即便周边的人多么期待你再站起来,即便所有人都跟你加油、支持、打气,认为你可以的,但是只要你自己不跨出那一步,这一切就对你没有任何意义。”

林一泓:“成功不是结局,失败也不是灾难,持续的勇气才是最重要的。”

讲者们分别用自身的经历,鼓励所有有梦想的年轻人,要勇于尝试,不要畏惧失败,北市产发局长林崇杰也表示,除了精神上的鼓励,政府也一直持续的与民间创业平台合作,透过各项行政支持,让台湾的新创者继续勇于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