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疯了?使用市井语言谩骂联合国女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9日讯】朝鲜9月3日进行第6次核试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对此犀利警告,竟招致平壤疯狂侮辱和谩骂,称黑利为“政治妓女”,完全无视基本的外交准则,令国际社会瞠目结舌。

朝鲜9月3日试爆氢弹,美国对此强烈回应,其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提议更严厉制裁朝鲜,同时表示,金正恩不断升级武器技术的行为像是在“乞求战争(begging for war)”。

周三,黑利将制裁朝鲜的决议草案提交安理会审议,并希望下周一可以通过。

新的提案措施严卡朝鲜经济命脉,包括禁止各国对朝出口石油和天然气、禁止进口朝鲜纺织品、禁止接受朝鲜劳务输出、冻结朝鲜政府及金正恩的全部外国金融资产、禁止金正恩出国旅行。

草案切断了朝鲜两个主要外汇收入来源,如能通过,朝鲜经济及武器发展将在很大程度上陷于瘫痪。

朝鲜当地时间周五(8日),朝鲜国家通讯社朝中社(KCNA)发表社论,破口大骂黑利为“政治妓女(political prostitute)”,因被朝鲜的核武器化激怒而开始“歇斯底里的发作(hysteric fit)”。

更令人瞠目的是,代之以“摞起袖子”之类的描绘语言,朝中社使用充满低俗暗示的语言称黑利正在“疯狂甩掉她的裙子(crazily swishing her skirt)”,在川普政府对朝制裁和施压中扮演旗舰角色。

朝中社还威胁,“妮基应该小心她的舌头,虽然她也许是个盲目的傻瓜”;“美国政府必须为她对朝鲜的辱骂付出高昂的代价”。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