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飓风艾玛重创加勒比 川普宣布佛州进入紧急状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7日讯】9月6日,史上最强悍的大西洋飓风艾玛(Irma)在加勒比登陆,使当地遭受重创。目前艾玛正迅速向美国佛罗里达(Florida)等地推进,川普总统周二宣布,波多黎各、佛州和美属维尔京群岛进入紧急状态。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报告,美东时间周三凌晨2点左右,大西洋史上最强的飓风之一艾玛登陆加勒比(Caribbean)北部岛屿,袭击了巴布达(Barbuda)等地,目前正扑向英属维尔京群岛(the British Virgin Islands),周三晚些时候或抵达波多黎各(Puerto Rico)北部。

6日凌晨,艾玛核心以最大持续风速185英里/小时的速度最先攻击了巴布达,接着猛攻圣马丁(St. Martin)和安圭拉(Anguilla)。这一风速远高于5级飓风的阈值——157 英里/小时。

飓风摧毁了加勒比岛屿的房屋,并造成了严重洪水。圣马丁的一位官员称,飓风造成了重大损失,即使最坚固的建筑也没能幸免遇难——屋顶被掀,电力被断。

圣马丁的一位英国人在推特上称,遭飓风袭击的景象像是“世界末日”来临,他从不愿看这样的电影。

根据最新预报,周三上午11点,艾玛核心在美属维尔京群岛(US Virgin Islands)的圣托马斯(St. Thomas )东南偏东约65英里处转动,最大持续风速仍保持185英里/小时。

预计飓风中心将会很快抵达美属维尔京群岛北部,周三下午或晚上登陆波多黎各北部。

现在就判断艾玛是否会袭击美国大陆还为时尚早,但是预报显示,本周末艾玛可能会登陆佛州。

周二,川普宣布,波多黎各、佛州和美属维尔京群岛进入紧急状态。

美属维尔京群岛政府下令,从周三上午6点开始,进行36小时的宵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