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及鼻子过敏 要从饮食方面改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6日讯】有很多鼻子过敏的人,并不是因为花粉的关系,而是因为没有养成每一口食物都要细嚼三十∼四十下才吞下的习惯,以及胃脏又没有足够的胃酸素和消化酶素,来帮助将吞下过大的食物分解消化成细小的单分子的养分,才送到十二指肠进入血液,靠血液的循环送给每一个细胞的需要,尤其是保护身体的免疫细胞的所需。

饿得半死的免疫细胞再也没有能力分出敌我,以为过大的食物分子是外来的细菌,分泌组织胺(histamine)攻击敌人,引发胃脏的不适、皮肤过敏及鼻子过敏等症状,所以要治好这些不适的症状,要从饮食方面改善,建议如下:

1、早餐空腹或吃前半小时放水溶胶银水(silverhydrosol)入口中,如漱口般左右滚动一分钟后才吞下,经十分钟左右,取一杯温水服用可帮助平衡大肠生态,帮助消化,促进排便的益生菌营养品和可消炎抗菌,强化人体免疫力的营养品(好转后减份量保健)。

2、首先要养成细嚼慢吞的习惯,不管再怎样忙碌,也不可以用狼吞虎咽的吃任何的东西,每一口一定要细嚼三十~四十下才吞下。

3、午餐及晚餐都要先吃一碟用滚沸水汆烫过一分钟的全生蔬菜沙拉,一定要加如蔬果汁的一切辛香料,及加纯椰子油、夏威夷核果油、柠檬汁、各种莓类水果混合放入生菜沙拉一起吃。晚餐也可吃五谷豆米饭,吃前碗中要加纯椰子油或椰子奶、夏威夷核果油及香菜。

4、同时每一餐吃一半的时候,都要取一杯温水服用可增加胃酸,协助分化食物及吸收营养成分的胃酸素营养品及可用来增加酶素,帮助消化及营养吸收的消化酶素营养品。

5、以中医的理论:“肺司发肤”,即肺脏司管头发和皮肤;所以要皮肤、鼻子不过敏和不掉发,首先要强化肺脏;又因为我们吸进肺脏的氧有百分之二十五是供应给脑细胞,肺得不到足够的氧气时,就会影响脑部的缺氧引起脑细胞的营养不足,带来掉发的后果!

6、当肺使毒素无法由肺脏的呼吸排毒时,这些毒素会沿着血液循环送到肝脏帮助排毒。皮肤过敏、鼻子过敏也可能由于吃得太快,没有咬碎食物,让过大食物的分子流入血液;免疫系统会分泌过多的组织胺而引发鼻子和皮肤过敏,而过大食物的分子也会使细胞得不到养分,尤其是脑细胞,也一样会引起掉发!

7、尽量不吃由冰箱拿出的冰冷食物、冰水、冰冷过的饮料,尤其是牛奶及牛奶制品。

8、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9、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10、眼泪排毒法。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

11、灵芝排毒法。灵芝能促进肝脏对药物、毒物的代谢,对于中毒性肝炎有确切的疗效。尤其是慢性肝炎,灵芝可明显消除头晕、乏力、恶心、肝区不适等症状,并可有效地改善肝功能,使各项指标趋于正常。所以,灵芝可用于治疗慢性中毒、各类慢性肝炎、肝硬化、肝功能障碍。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