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主持金砖峰会 朝核试验回应?

【新唐人2017年09月04日讯】习近平在中国厦门主持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之际,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中共外交部紧急发声明进行强烈谴责。朝鲜多次在习近平参加重大活动时,会进行核爆或导弹试验,有分析认为,仍然是江系控制朝鲜搅局习近平,一起来了解。

9月3号下午3点,就在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首脑会议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之际,平壤在丰溪里“地震”发生3小时后,宣布成功试爆了洲际导弹氢弹头。

此前,中国、韩国与美国,在平壤时间约中午11:30左右,录得据信由这次核试验引发的人工地震。

中共外交部迅速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强烈敦促朝方正视国际社会在半岛无核化问题上的意志,停止采取恶化局势、不符合自身利益的错误行动。

BBC驻北京记者麦迪文(Stephen McDonell)指出,这已经是平壤至少第三次在中国有重大外交活动之际举行核试验。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它示威的意味非常明显非常明显,反正就是核讹诈,它每次在中国一些重要的日子,要么核爆要么就是试射导弹。无论是前一段时间中国军队跟印度的对峙,还是今天这个试爆的氢弹成功,表面上看是国际问题,其实本质,最核心的还是权斗者的主演。”

今年朝鲜导弹试验明显的越发频繁。5月14号,习近平在北京召开“一带一路”峰会开幕式之际,朝鲜试射了“火星12型”中远程弹道导弹。

而7月4号,朝鲜发射洲际导弹的当天,正值习近平访问俄罗斯同普京会谈。此前7月1号习近平访问香港,被视为与江派关系密切的时任香港特首梁振英接机,不到40秒就走出机舱,引发外界质疑,梁振英是否被赶下飞机?习近平也临时更换入住酒店。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实际上朝鲜就是中共江派的一个棋子,刘云山也好,曾庆红也好,张德江也好,他们都在朝鲜进行过大量的活动,周永康当时也是,就是利用朝鲜问题,还有香港问题在外部对习近平进行制约的。”

实际上,此前朝鲜的五次核爆也被指与中共权斗紧密相关。分析认为,第一次和第二次核爆,体现出的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对胡锦涛的威胁。

2013年2月12号,朝鲜进行第三次核试爆的背景,是习近平提出“宪法梦”与废除劳教制度。

2016年1月6号,朝鲜进行第四次核爆,是在习当局提出有案必立后,大陆控告江泽民突破20万人。1月1号,中共官方又出版习近平新书,首次曝光习近平批“太上皇”的言论,将“打虎”目标指向江泽民。

2016年9月9号,朝鲜进行第五次核爆试验,正是习当局引爆辽宁贿选案与辽宁女商人马晓红涉及朝鲜核武案之后。9月3号,习近平与国际元首会晤时,就中国人权和宗教信仰自由公开表态。9月7号,中共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中国完全可以通过切断对朝鲜的石油供应等来和平解决朝核问题,但目前朝鲜还在江派的控制之中,被江派利用来作为对付习近平的一个定时炸弹。

李天笑:“朝鲜一旦发生战争的话,习近平不管是采取正面的还是什么样的行动的话,都会给江派有机可乘,这个是习近平不愿意看到的。因为在彻底清除江派之前,习近平是不愿意看到朝鲜动乱的,江派和金正恩是利用了这一点,金正恩连续的进行导弹试射,进行挑衅。”

李天笑说,习近平可能是想在十九大之后,完全清除江派势力后,才去解决朝鲜的问题。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智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