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义和村漫山遍野被倒废油没人管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讯】来关注中国的消息。曾举报村书记贪污腐败的济南历下区义和村民选村主任徐强,最近在网上举报村书记的亲家,在90年代承包化工厂炼油所产生的废油、废水,直接倾到在山上的采石坑里,污染地下水和井水,十几个村民因此得了癌症死亡。

义和村村主任徐强表示,90年代村里的一家炼油厂在山上倾倒废油污染地下水,导致村民饮用的井水有柴油味,十几个村民因此得了癌症,过去曾举报过,但政府不作为。

义和村村主任徐强:“炼油厂96年出的废料,当时承包企业的人,直接往山上倒了,原来我们这个村民是以采石和种地为生的,上面有坑就往里泄,山上大大小小的坑,都给倾到上了。后来炼油厂废水它不愿处理了,废水池坝垒了好几个,96年往后我们村得癌症的15、6个,而且都死了。”

上月徐强打电话给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专家到现场查看后,31号勘探队到山上取样,才打1.5米深就飘出一股恶臭味,里面全是油污。

徐强:“8月31号下午,在山顶往下打了1.5米深就冒出水了,我们这个地区啊,正常70米才能打到,整个采石坑下面都是油污,下过雨之后,那个水都下不去了,那个油花在那儿飘着,图片我给中央环保督察邮过去了,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来找我。”

徐强在网上举报,倒油污的就是1991年承包历下化工厂炼油的徐继祥,是村书记于庆涛的亲家,资产上亿。徐强还曾举报于庆涛非法窃取集体财产,虚报财务账目等,严重侵害村集体利益,结果不但没人管,他还多次被殴打。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