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義和村漫山遍野被倒廢油沒人管

【新唐人2017年09月02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曾舉報村書記貪污腐敗的濟南歷下區義和村民選村主任徐強,最近在網上舉報村書記的親家,在90年代承包化工廠煉油所產生的廢油、廢水,直接傾到在山上的採石坑裡,污染地下水和井水,十幾個村民因此得了癌症死亡。

義和村村主任徐強表示,90年代村裡的一家煉油廠在山上傾倒廢油污染地下水,導致村民飲用的井水有柴油味,十幾個村民因此得了癌症,過去曾舉報過,但政府不作為。

義和村村主任徐強:「煉油廠96年出的廢料,當時承包企業的人,直接往山上倒了,原來我們這個村民是以採石和種地為生的,上面有坑就往裡洩,山上大大小小的坑,都給傾到上了。後來煉油廠廢水它不願處理了,廢水池壩壘了好幾個,96年往後我們村得癌症的15、6個,而且都死了。」

上月徐強打電話給中央第三環境保護督察組,專家到現場查看後,31號勘探隊到山上取樣,才打1.5米深就飄出一股惡臭味,裡面全是油污。

徐強:「8月31號下午,在山頂往下打了1.5米深就冒出水了,我們這個地區啊,正常70米才能打到,整個採石坑下面都是油污,下過雨之後,那個水都下不去了,那個油花在那兒飄著,圖片我給中央環保督察郵過去了,目前為止沒有任何人來找我。」

徐強在網上舉報,倒油污的就是1991年承包歷下化工廠煉油的徐繼祥,是村書記于慶濤的親家,資產上億。徐強還曾舉報于慶濤非法竊取集體財產,虛報財務帳目等,嚴重侵害村集體利益,結果不但沒人管,他還多次被毆打。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