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即食面是波浪形 原来和份量有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9月02日讯】即食面大多数人都吃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无论即食面是什么产地、什么牌子,面条总是波浪型的。那为什么大多数即食面都是波浪型?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呢?

原来即食面的波浪型与外观和份量有关!

1、因为制造即食面时需要经过蒸和油炸的过程,由于面条炸过后质地脆,直条较易折断,弯曲的波浪型则易于保持外观完美。

2、如果即食面是直的,占用的空间会变大,弯曲的形状则可以在较小的空间内放入更多的面条,这样既经济又实惠。

3、如果做成直形面条容易断裂,在加工和运输的过程中也容易碎掉。

4、面条弯曲后,即食面中间会有很多空隙,在煮面的时候,面条与水的接触面积变大,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把面煮好,节省时间。

5、波浪型可在较小体积内放入更多面,方便运输,而且每个面的份量都可尽量增多。

但是即食面有大量的保鲜化学剂,这对人体有危害。

1、即食面属于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导致人上火!

2、对人的肾脏不好,因为即食面的盐含量较大,摄入后对人体的危害明显!

4、营养物质贫乏。也就是说当你吃完了即食面后,你还必须吃其他的食品去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等!

5、即食面的碗的成分是聚苯乙烯,聚苯乙烯本身不耐热,遇上热水后常与汤汁混在一起喝到肚子里面而凝结在胃壁上造成无法消化的食物。

6、泡一袋即食面,你会闻到一些很好闻的味道,实际上这里面放了例如大骨猪膏的添加剂,这类添加剂对身体的损害是很大的。

7、因为大部分即食面都采用油炸的方法进行干燥,导致方便面油脂非常高,高油脂对身体很不好,而且还会导致肥胖。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