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即食麵是波浪形 原來和份量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2日訊】即食麵大多數人都吃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無論即食麵是什麼產地、什麼牌子,麵條總是波浪型的。那為什麼大多數即食麵都是波浪型?這其中有什麼原因呢?

原來即食麵的波浪型與外觀和份量有關!

1、因為製造即食麵時需要經過蒸和油炸的過程,由於麵條炸過後質地脆,直條較易折斷,彎曲的波浪型則易於保持外觀完美。

2、如果即食麵是直的,占用的空間會變大,彎曲的形狀則可以在較小的空間內放入更多的麵條,這樣既經濟又實惠。

3、如果做成直形麵條容易斷裂,在加工和運輸的過程中也容易碎掉。

4、麵條彎曲後,即食麵中間會有很多空隙,在煮麵的時候,麵條與水的接觸面積變大,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把面煮好,節省時間。

5、波浪型可在較小體積內放入更多麵,方便運輸,而且每個麵的份量都可盡量增多。

但是即食麵有大量的保鮮化學劑,這對人體有危害。

1、即食麵屬於油炸食品,吃多了容易導致人上火!

2、對人的腎臟不好,因為即食麵的鹽含量較大,攝入後對人體的危害明顯!

4、營養物質貧乏。也就是說當你吃完了即食麵後,你還必須吃其他的食品去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等等!

5、即食麵的碗的成分是聚苯乙烯,聚苯乙烯本身不耐熱,遇上熱水後常與湯汁混在一起喝到肚子裡面而凝結在胃壁上造成無法消化的食物。

6、泡一袋即食麵,你會聞到一些很好聞的味道,實際上這裡面放了例如大骨豬膏的添加劑,這類添加劑對身體的損害是很大的。

7、因為大部分即食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進行乾燥,導致方便麵油脂非常高,高油脂對身體很不好,而且還會導致肥胖。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