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最高法院判决 大选违宪结果作废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讯】星期五,肯尼亚最高法院裁定,今年8月份举行的总统大选违反宪法,结果作废,同时要求该国选举委员会在60天内重新举行大选。

肯尼亚最高法院法官大卫·马兰葛:“在此发布公告,2017年8月8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并未按照宪法和法律进行,因此结果无效、作废。”

肯尼亚最高法院以4比2的投票结果,推翻了8月份的大选结果,并要求选举委员会在60天内重新举行大选。

在8月的大选中,现任总统肯雅塔以54%的得票率取得连任。不过,主要反对党领袖奥廷加坚称选举的电子计票结果被舞弊者操纵,导致肯雅塔获胜。他因此向最高法院提出仲裁要求。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居民 Yakin Opat:“我希望法官不要畏惧,不要偏向某一党派。法官不应该因为给出某种判决而害怕,不管你是否为政府工作,都应该为了投票的肯尼亚人,站在真相、正义和自由一边。”

这是肯尼亚历史上第一次最高法院裁定大选结果违宪。2007年时,奥廷加也在输掉选举后提出仲裁要求,随后各地发生了大规模的暴力冲突,导致1200人丧生。

最高法院的判决下达后,肯尼亚各地立即加强警力,防止再次出现大规模骚动。现任总统肯雅塔的律师团认为裁定带有“政治立场”,但表示接受裁定结果。

新唐人记者林宇、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