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第二季GDP 创两年来最高

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增长3%,创下两年以来最大增幅,优于经济专家预期的2.7%,主要受到家庭消费增强和企业投资增幅提高所推动,说明美国经济成长的态势逐渐增强。

2. 美国8月就业人数 优于预期

美国就业服务机构ADP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民间机构就业人数增加23.7万个,高于市场预估的18.5万个,创五个月来最高纪录,说明企业的员工需求依旧强劲,职位空缺数处于纪录高点。

3. 澳财长:矿业疲软已到头 经济渐复苏

澳洲财政部长表示,过去6个月以来,澳洲在制造业、科技业和房地产业的利润都呈现上扬,就业成长强劲,加上亚洲地区经济强劲成长,将对澳洲矿产的需求增加,有助于澳洲经济逐渐迈向复苏。

4. 巴菲特:股票再贵也比债券好

巴菲特表示,近来市场让他较难捡便宜,但是股票涨得再高还是比债券好,因为利率太低,购买债券等同于付出45倍预估本益比,而且债券不会升值,股票价格却有可能翻倍,还可获取股利。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