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射弹波及全球经贸 贸协:台湾难幸免

【新唐人2017年08月30日讯】受到朝鲜发射导弹影响,全球金融市场、投资人紧张情绪升高,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就此表示,东北亚的局势如果动荡或恶化,台湾也会连带受到影响。

朝鲜发射飞弹飞越日本,落在太平洋海域,东北亚局势紧张升温,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升高,上午黄金现货一度大涨12美元,冲破1320美元关卡,日圆汇率一度突破109日圆兑一美元,最高报108.31,台股终场下跌29.41点,收在10496.57点,成交量1072.26亿元。

外贸协会董事长黄志芳:“我想东北亚的局势,如果动荡或者恶化的话,影响所及,不只是说东北亚的经贸情势,甚至连动的是,全世界的经贸情势,因为我们现在已经是一个彻底全球化的一个时代了,那我们台湾当然是在这个全球化的产业结构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成员,当然也是会连带受到影响。”

黄志芳坦言,朝鲜发射飞弹,台湾当然受到影响,不过他相信,政府部门密切关注情势发展,产业面、经贸面,都应预先规划准备。

至于金融市场后续影响,外商投资机构瑞银认为:美国与朝鲜在未来6个月内,爆发冲突的概率“无疑有所升高”,不过基本面稳固支撑,美国、欧元区经济数据良好,接下来6个月内,朝鲜对市场整体风险的“影响仍然较低”。

国泰金控总经理李长庚:“短期间地缘政治的冲突,它对短期资本市场是有影响,但是只要这个是个短期性的现象,那资本市场都会回归到它长期的基本面来看,那当然我们在亚洲,我们也希望东北亚这个地缘政治的冲突,可以透过有智慧的协商,找到好的机制,那这样来讲,基本上对资本市场的影响可以降到最低。”

金融业者认为,朝鲜飞弹事件,应属于短期地缘政治冲突,长期仍会回归市场基本面,不过也强调投资机构仍须提高警戒,做足避险,好因应各种情况。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