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第一次 麻豆柚农开放观光采果

【新唐人2017年08月26日讯】社区广角镜(第491期)台南地区陆续进入柚子采收期,当地柚农今年第一次开放园区,让民众体验采摘柚子的乐趣,很适合全家一起出游。

台南麻豆文旦果园开放民众摘采,许多民众带小朋友来体验,把柚子采下来后放进篓子里面,小朋友感觉很高兴新奇,还有爷爷奶奶也带小孙子来体验农村生活。

小朋友:“(拔柚子好不好玩) 好玩,(你采了几颗柚子)10颗。”

小朋友:“第一次跟阿公阿嬷来这边采柚子,感觉很新奇。”

民众:“让他有童年的回忆,因为现在大部分小朋友都在城市长大,比较少看得到种东西。”

民众:“小朋友非常高兴,他们能亲手从柚子树上摘柚子下以往柚农都是自行采收文旦,这是首次开放给民众摘采的文旦园,为了避免伤害未成熟的果实,果园主人还得先教民众辨认果实是否成熟,还有怎么采。”

民众:“果园的主人有跟我们介绍柚子的状况,然后小朋友可以亲手体验采柚子。”

麻豆柚农郭李春梅:“最主要我们看色度,最起码要八分熟才能摘,这样看用手把它托起来,从蒂头推上去,这颗柚子就下柚农藉由开放民众摘采,走向观光果园的模式,让经营多角化,也让民众能体验一回农村生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