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日全食登场 百年来首度横跨全美

【新唐人2017年08月21日讯】8月21日,让很多美国人热切期盼的日全食终于登场,数百万人争相目睹了这个百年一遇的天文景观。

位于美国西岸的俄勒冈州,是全美国最早目睹日全食的地区。

刚刚还是阳光明媚的夏日,瞬间就变成了漆黑的夜晚。在俄勒冈沿海城市德波湾,当明亮的太阳被月亮渐渐遮挡,最后只剩下一道又细又亮的日晕光环时,人群中爆发出兴奋的欢呼。

不过,第一道阳光很快就冲破了月亮的阻挡,这时的日全食看起来宛如一只不断增大的钻戒,顶端的“钻石”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为了让“日全食带”以外的人们也能实时观看日全食,美国宇航局NASA在youtube上开放了直播频道,让人们可以通过网络目睹天文望远镜中的日全食景观。

记者博宇:“大家好,我们在美国田纳西州的甜水市,这里是观测2017年横贯美国大陆日全食的最佳地点之一,成千上万来自美国各地的游客聚集在这里,等待观赏这一百年不遇的天文奇观。”

为了欣赏日全食,甜水市拥进了大批人潮,人们开心的拍照,为这个珍贵的日子留下纪念。

民众Kelly Ross:“是啊,我们(很兴奋)。这太棒了。这是个非常壮观的奇景,多数人一辈子都未必有机会看到。”

民众Denise:“我从来没有看过日全食,希望真的很酷。我也想看看动物,像这里有狗走来走去,看它们会有什么反应,还有鸟,这里可能是最好的观测地点。”

百年一见的日全食,也在白宫掀起热潮。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第一夫人梅兰尼亚,以及小儿子巴伦,也戴上特制的眼镜来观赏日食。

尽管华府不能看见日全食,但罕见的大面积日偏食,也让第一家庭与内阁成员们看得津津有味。

今年日全食覆盖了从俄勒冈到南卡来罗纳的美国14州,横跨美国大陆划出了一道70英里宽“日全食带”,覆盖人口总数超过1200万,还有8800万人可以轻易进入“日全食带”。

虽然还没有确切的统计数字,但专家们相信,这很可能是史上观看人数最多的一次日全食。

新唐人记者陈雷、博宇田纳西州甜水市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