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大师黄彦智 用乐高堆叠东方传统庙宇

【新唐人2017年08月20日讯】西方的百变积木,经过达人的巧手也能变成东方韵味的传统庙宇!彰化市古月民俗馆,邀请台湾首位乐高认证大师黄彦智,举办积木创意展,近百件作品相当令人惊艳。

电影星际争霸战里的企业号以及千年鹰号,迪士尼卡通冰雪奇缘中的雪宝,还有小小兵版的蝙蝠侠,这些都是台湾首位乐高认证大师黄彦智,亲手创作的作品。

乐高玩家黄彦智:“视觉的上面要塑造出屋檐的斜角,那我们现在就放个正殿。”

台湾首位乐高大师,也是全球17位乐高认证大师的其中之一,黄彦智在记者会上利用卡接方式,不到十分钟就把上万片乐高,组合成台北大稻埕的传统宫庙,还有彰化大佛,以及特色庙宇都成了他的创作题材。

彰化市长邱建富:“看到我们黄彦智黄大师,可以将我们这个,塑胶的积木这样一片一片把它堆叠起来,你看这像寺庙,还有整个公共的建筑还有树木。”

黄彦智:“它(乐高)很多的设计的IDEA,都来自于西方,都是欧式的建筑体,所以东方建筑体比较少,所以我希望做一些跟台湾自己本身有相关的文化,比如用积木来做书法,比如用积木来做国画。”

现场也有积木创作区,让小朋友体验自己堆积木的乐趣。

小朋友:“他可以不用看说明书,就做出那么多的东西,就觉得非常厉害。”

乐高积木一玩十年,黄彦智跳脱一般市售模型框架,根据自己想法和经验,收集各式各样的乐高零件,近几年更打造出,具有台湾特色的乐高积木,负责创作客制化玩具,从乐高迷变成乐高合作伙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