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检测知风险 改变习惯保健康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讯】现代生活有太多诱惑,明知对身体健康不好,又难以控制和戒掉。怎么办?如果你的身体细胞,告诉你可能存在健康风险时,你会不会更有动力和毅力,去改掉不好的习惯呢?来看李兰的报导。

日常生活中,常听人说要减肥,却零食甜品不断;有人要戒烟,但每次总是拿起最后一根烟来抽。

为了让自己下决心改掉坏习惯,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用这个5磅的脂肪模型,提醒自己要放弃那些不健康的食物,并且多做运动。

美国国家卫生院院长Francis Collins医生:“这是一个让自己清醒的机会——也许我正在做的事情对健康不利,我应该做些改变。”

几年前弗朗西斯做了3组DNA测试,结果显示,他比一般人患上2型糖尿病的概率大一半。之后他开始改变日常习惯,体重减掉了35磅,并用那个一看就让人不舒服的夸张“脂肪”,提醒自己不要再回到过去。

不过现代生活诱惑太多,电子时代的生活方式也常常让人身不由己,即使知道不好,好像也无可奈何。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教授Job Godino:“当今社会,人们很容易就会久坐;很容易去吃不健康的食物。”

私人健身教练Allie Manzi:“他们只是要吃一块蛋糕或者只是少锻炼一次,每次就一点儿。但他们没有意识到正是这样的一点一滴影响了自己的健康和生活方式。”

如果你有机会知道自己的身体细胞告诉你的健康风险时,你会不会有改掉坏习惯的决心呢?目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基于健康提醒目的的面向消费者的基因检测

有专家认为,检测过程可能比测验结果更容易让人记住。

哈佛医学院医学遗传学家Robert Green:“这就好像用你的唾液换回你的DNA信息,整个过程让人开始思考他们的健康和存在的风险。”

不过,目前提供基因检测服务的公司并不多,这项技术也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