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教授木作“逃离”尘世 让时光倒流

【新唐人2017年08月16日讯】美国马里兰大学华裔教授沈宽(Foon Sham)将儿时的梦想与建筑艺术相结合,用四个月的时间搭建木作“逃离”(Escape),希望带领观众回归最纯真的自我。8月13日,美利坚大学博物馆内举办了艺术家沈宽的“逃离”木作艺术展闭幕茶会。

逃离也是一种追寻。青年时期的沈宽“逃离”香港,来美国学习艺术,开始自己的艺术生涯。建筑内部象征宗教信仰通往精神世界的通途,而木作的外顶部建造风格取材于美墨边境的山脉,象征着逃离墨西哥、到美国追寻美国梦的墨西哥人。

马里兰大学艺术雕塑教授沈宽:“叫作逃离的原因是表示逃到一些地方后面。从艺术概念来说,也意味着社会上的人们可以思考他们能去哪里,他们在未来想追寻什么。”

沈宽教授希望,“逃离”能让人在木作隧道内感受到自然的气息、逃离尘世的繁杂、回归最本真的自我。

马里兰大学艺术雕塑教授沈宽:“这是一个长长的隧道,在里面你可以看到层层的木头,你能闻到木头的气味,能感受到阳光照射进来,也可以触摸到木头。”

夜幕低垂,古筝声起。悠悠的琴声,灵动的隧道,带领人们逃离,回归自然,重拾初心。

沈宽的木作“逃离”将于2019年在史密森尼花园(Smithsonian Garden)展出。

新唐人记者周翰音、李安歌美国华盛顿特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