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劳工部公布,六月工作职缺由五月的570万个上升到616万个。职缺数量创新高。不过,企业征人缩减,离职人数也小幅减少,显示出企业在找寻拥有足够技术的员工方面遇到困难。

2. 日本轮胎业龙头普利司通宣布,旗下印度集团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投入3亿430万美元,进行增产投资,目标是将印度轮胎产能提高六成,每天产能由1.5万条增加到4.1万条。

3. 日本显示器公司去年底才获得主要投资人日本产业革新机构注资750亿日圆,最近考虑向外部投资人筹措资金,用来整顿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机面板事业,其中包括裁员3千5百人,也将因此产生1千5百亿日圆的一次性亏损。

4. 韩国七月资讯通讯科技出口额较去年同期成长20.9%,达到157.1亿美元,连续九个月增长、增幅连续八个月达到两位数。其中,半导体出口额增加60.8%,占资讯通讯科技类出口额的一半以上。

新唐人记者米西、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