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枚紫心勋章失而复得 美军家属动容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每年的8月7日,是美国的紫心勋章日(National Purple Heart Day)。纽约曼哈顿的联邦大楼,举办了一场特别的紫心勋章颁发仪式,一起去看看。

紫心勋章专门授予战场上负伤、或因伤阵亡的士兵,至今,已经颁发出超过180万个。

八名参与过一战、二战、韩战,越战等战争的士兵,在美国各地遗失了他们的紫心勋章,幸运的是,如今物归原主。

Purple Hearts Reunited创办人Zachariah Fike:“我们在一些随机地点找到这8个勋章,有废弃房子、汽车里、家具里,金属探测器能找到埋在土里的勋章,每一枚勋章都有它的旅程,我们的任务是送它回家。”

虽然这八名士兵都因伤阵亡,但这枚勋章的失而复得,家属们难掩激动的心情。

联邦退伍军人事务部少数族裔顾问委员黄宏达:“(这些士兵)曾经为国家流血、受伤,虽然他们已经过世了。但是,我们依然很感激,挂念他们。”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代表市议会,为主办方颁发褒奖。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本人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军人的孙女,所以非常荣幸出席这个互动。”

“紫心勋章”由乔治•华盛顿将军在1782年8月7日创立,当时叫“军功勋章”(Badge of Military Merit),直到1932年,被重新设计并命名为“紫心勋章”,巴顿将军、著名军事家鲍威尔也曾获得过“紫心勋章”。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