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枚紫心勳章失而復得 美軍家屬動容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每年的8月7日,是美國的紫心勳章日(National Purple Heart Day)。紐約曼哈頓的聯邦大樓,舉辦了一場特別的紫心勳章頒發儀式,一起去看看。

紫心勳章專門授予戰場上負傷、或因傷陣亡的士兵,至今,已經頒發出超過180萬個。

八名參與過一戰、二戰、韓戰,越戰等戰爭的士兵,在美國各地遺失了他們的紫心勳章,幸運的是,如今物歸原主。

Purple Hearts Reunited創辦人Zachariah Fike:「我們在一些隨機地點找到這8個勳章,有廢棄房子、汽車裡、家具裡,金屬探測器能找到埋在土裡的勳章,每一枚勳章都有它的旅程,我們的任務是送它回家。」

雖然這八名士兵都因傷陣亡,但這枚勳章的失而復得,家屬們難掩激動的心情。

聯邦退伍軍人事務部少數族裔顧問委員黃宏達:「(這些士兵)曾經為國家流血、受傷,雖然他們已經過世了。但是,我們依然很感激,掛念他們。」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代表市議會,為主辦方頒發褒獎。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我本人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軍人的孫女,所以非常榮幸出席這個互動。」

「紫心勳章」由喬治•華盛頓將軍在1782年8月7日創立,當時叫「軍功勳章」(Badge of Military Merit),直到1932年,被重新設計並命名為「紫心勳章」,巴頓將軍、著名軍事家鮑威爾也曾獲得過「紫心勳章」。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