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准备新试射 日本警告威胁升级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讯】首先来关注朝鲜半岛危机。美国媒体报导,朝鲜近日在巡逻船上装载两枚反舰巡航导弹,可能在为新一轮试射做准备。周二,日本发布国防白皮书,再次警告朝鲜核武计划正带来严峻威胁。

福克斯新闻周一报导,美国间谍卫星探测到,在过去几天里,朝鲜在东海岸巡逻船上装载两枚反舰巡航导弹

据悉,这是2014年以来,朝鲜首次在巡逻船上部署该类型导弹。分析称,平壤很可能是在为导弹试射做准备。

韩国周二警告朝鲜,不要试探或误判韩美同盟的决心,韩国军队将严厉应对平壤发起的任何挑衅。

美国总统川普在推特贴文说,面对朝鲜带来的威胁,“各国必须强硬和果断!”

美国芝加哥国际事务委员会周一公布一项民调,75%的受访民众认为,朝鲜是美国最大的威胁。如果朝鲜入侵韩国,62%的受访者支持美军援助韩国。

朝鲜上月发射两枚洲际弹道导弹,落入日本西部外海。

周二,日本发布年度《防卫白皮书》,警告说,朝鲜或已具备核武器小型化的能力,对日本的威胁已进入“新阶段”。

日本新任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表示,首相安倍下令重新评估国家防卫计划,以确保日本民众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