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亿万人与一本东方奇书的相遇(1)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讯】1996年,王为宇被保送读清华大学的精仪系博士研究生。

在读书这条路上,王为宇一直顺风顺水,“从初中到高中,从高中到大学,从大学到研究生都是免试”。在清华大学,他也一直被作为重点中的重点进行培养。

1997年,清华大学的一位老师推荐他好好读一本书──《转法轮》。

在一个中午午休时,王为宇半躺在床上,随意间翻开了这本书。“结果,我非常震惊。这本书根本就不是一般的气功书。”

“他从开篇就在告诉你,我是来干什么的。而且讲得非常之正。一下子就打到我心灵的深处。我很多想要解决的事情,想要明白,想不通的事情,一件一件地解决。我就觉得这本书太不容易了。我记得当时感觉到最正的一句话是,你一定要‘向内去找’。碰到矛盾一定要向内找,哪怕你自己受到委屈了你还要向内找。当时我就觉得这话太好了,所以我看到这本书之后,我人就根本坐不住了,我就站起来了。”

于是,王为宇从一开始半躺着、坐着,再到站着,“站起来,就是一定要站着看这本书。后来看到第二讲,讲天目的问题,解决了我小时候碰到的很多困扰”。

到最后,“我站都站不住了,就走。边走边看。当时我就觉得这本书确实是个宝书”。


清华学子王为宇。(视频截图)

王为宇不知道,他已经错过了《转法轮》精装本在清华大学的首发式。那是在1996年1月21日,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亲临现场,他也告诉在场的清华学子,法轮功是真正的科学。

当时,《转法轮》连续入选北京市畅销书:1996年1月,被《北京青年报》列入北京市十大畅销书;1996年3月21日,再次被《北京青年报》列入北京市一月份畅销书;1996年3月22日,被《北京晚报》列为第一、二月份畅销书;1996年6月8日,被《北京日报》列入四月份前十名畅销书。

在大陆很多城市,包括南京,这本书当时已经火爆到脱销,很多人买不到,只能和其他人共读一本。“1996年9月新学期开学,我们中国药科大学的炼功点,就只有一本《转法轮》。师兄说,订的新书要等到下学期才有。”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现旅居美国华盛顿的徐女士回忆道。

清华园很早就有法轮功炼功点,最早是在清华大学工字厅内,后来又有了其它炼功点:十食堂西侧小树林、南区9003楼前树林、五公寓西粮站前、西北区16号楼后、荒岛园林科前、东南区门球场前、二校门旁、附小操场内南边、紫光大楼东科技园、体育大学体育馆南侧树林、200号核研院大门旁,到1999年清华大学共有11个炼功点。

清华,只是全中国的一个缩影。1992年5月,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将法轮功从大陆长春传出。自那以后直到1999年,神州大地各处出现难得一见的祥和风景:早间,音乐悠扬,人们在一起静静地炼功;傍晚,书声朗朗,他们在一起诵读《转法轮》。这些人来自社会各个阶层,不分男女老少、城市乡村。

最初,很多人是从祛病健身了解到法轮功的神奇的。

读《转法轮》见证法轮功祛病健身奇效

北京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副教授须寅,1995年接触到法轮功,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一天就看完了《转法轮》一书,天黑都不知道开灯,看完后什么都明白了。那叫一个轻松啊,倒头就睡着了,从此再没有失眠过。”而他此前因一人承担着两门课程的教学、研究生招生和一个本科毕业年级的级主任工作,巨大的压力造成他神经衰弱,每晚很难入睡。

黑龙江佳木斯的马艺洪(又名马艳霞)1997年得了尿毒症,每天发高烧,全身浮肿。她自己说,两只脚肿得穿不上鞋,脸肿得就像母亲临去世时的模样,吃宫廷配方的三十几味中药粉碎后用蜂蜜调和成的中药丸,也不见好转。1998年新年期间,弟弟送她一本《转法轮》。从小就喜欢看书的她,用一天一夜的时间就看完一遍,“觉得太好啦,这是让人做好人的书啊”,也明白了人得病的根本原因是什么。“当我看第二遍《转法轮》的时候,体温正常了,全身浮肿也消退了。”

甘肃的一位女士初读《转法轮》的经历也很神奇。明慧网报导,1999年元月,她宫外孕大出血,手术后7天腹胀不通气,痛得满床打滚,医生通知第二天再次手术。她痛不欲生,请求丈夫将她带回家。她听从了丈夫的建议,“回家后,我躺在床上开始阅读《转法轮》”。她说:“第二天晚上十一点四十分左右,我将读了一半的《转法轮》放在枕边,关灯后准备睡觉。忽然,我看见在我盖的被子上方有一个近一米大、金光四射的法轮在飞快的旋转,我惊呆了。忽然感觉有两只手插入了我的腹部,猛地一扯,我疼得‘啊’地大叫一声。丈夫赶紧打开灯,问我怎么了?我将身体的感觉告诉他,他高兴地说:‘师父管你了,给你清理身体呢!’正说着腹中如开锅一般,一会儿便通气了。”

过了两天此种情况又出现了一次,之后她便能吃能睡。“十几天后我就去上班了。从此我身轻如燕,至今再未吃过一粒药,真正感受到了无病一身轻的舒服美妙。”

当年,中国大陆的众多媒体都见证了法轮功祛病健身的神奇效果,广为报导。

1997年12月4日,《医药保健报》以“祛病健身首选法轮功”为题,报导法轮功祛病健身的多个实例。


大陆《医药保健报》的报导。(明慧网)

1998年7月10日,《中国经济时报》以“我站起来了!”为题,长篇报导河北邯郸家庭妇女谢秀芬,瘫痪在床16年,修炼法轮功后恢复行走能力的经历。

1998年11月10日,中国《羊城晚报》以“老少皆练法轮功”为题报导了广州烈士陵园等处法轮功炼功点5000人的大型晨炼。文章还说,目前广东有近25万人修炼法轮功;法轮功不收费,义务教功。

法轮功传遍中国大江南北,甚至还传到了监狱高墙内。

哈尔滨女子监狱的神奇事

在中国大陆最北端的黑龙江省会哈尔滨,有一座女子监狱,关押着全省犯罪服刑的女性罪犯。

1995年,一位保外就医的犯人王颖,带回监狱一本法轮功书《转法轮》,从此,有多名刑事犯学习法轮大法,最多时,参与炼功的有170多人,监狱操场站了大半,走路都得贴边。她们身上展现了许多奇迹:瘫痪17年的郑桂芹会走了;不识字的谢亚芹能背下300多页的《转法轮》;冯海波成了监狱最受拥戴的“道长”;最能骂人的高国波不骂人了……

在中共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中,她们受到难以想像的迫害,遭受到各种酷刑的迫害,有十几个人自始至终没写一个字、没说一句放弃对法轮大法信仰的话 。

冯淑荣是她们中最年轻的一个。冯淑荣原因监狱奴工,积劳成疾而卧床瘫痪。当时和她同个监舍的刑事犯张艳芳学法轮功,她借了《转法轮》来看,全监区就一本书,人家还着急要看,冯淑荣就看了睡,睡了看,眼睛睁开就看,整整看了27天。看完,她写了一首诗,其中有这样一句:《转法轮》说尽天上人间。

一炼功,淑荣全身骨头“卡卡”响,归位了。一天,其他人出工走了,张艳芳把东西落下了,冯淑荣三步两步跑下楼送去,别人喊:“哎呀,荣子不是瘫了吗?”冯淑荣这才发觉半年没下楼的自己,真的好了。

人传人,心传心,法轮功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在大陆迅速传播。1999年初,据中国官方统计,全国已有近一亿人修炼法轮功。

而早在1995年,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受邀到法国传功。从此,法轮功走向世界。还有一些外国人跨越千山万水,慕名来到大陆、台湾,目的只有一个──学中文《转法轮》。

为了读懂中文《转法轮》的西方人

“当我在1996年9月得到了一本《转法轮》法文译文时,我如饥似渴地很快读完第一遍。” 法国人托马斯说。

“对我来说,法轮功基于‘真、善、忍’ 这三个原则,有简单上乘的功法,有松散的管理和自由的修炼形式。这便是我开始修炼的原因之一。”为了能够阅读中文《转法轮》和其它中文大法资料,托马斯下定决心,学习中文。

1999年初,他从法国来到法轮功的发源地──长春。他在东北师范大学学习汉语,早上在吉林大学炼功。“在学法组,我带着本中文《转法轮》和华人学员一起学,华人学员读的时候,我可以一个字一个字地跟着看,能看懂。在那儿我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赵连浩先生,韩国人,曾在韩国做了二十年的法官,在美国从事律师职业二年,再回韩国后在跨国律师联合事务所上班,后来在一家坦桑尼亚矿物公司任董事长。第一次拜读韩文《转法轮》,他真真切切感到这是万古不遇的机缘。他说:“那天我熬了一整夜读完了。那瞬间,内心的激动难以言表。”

“过去三十年,我当法官和律师,在心中常问自己,‘法’究竟是什么啊?这‘法’当然不是我们人类现实生活中的法,而是真理。这真理都在《转法轮》那本书中。”

为了能够理解中文《转法轮》,他于2011年5月专程到台湾师范大学学中文。

《转法轮》以40种语言在全球发行

至2009年,法轮功传至世界114个国家和地区,受到各族裔人士喜爱。《转法轮》则以40种语言在全球发行。

在台湾,数千名法轮功学员在2008年、2009年,排出壮观的《转法轮》封面,感恩李洪志先生将《转法轮》带给世人。据悉,至2006年,台湾约有50万人修炼法轮功,并且人数逐年增加。

印度在2003年2月公开发行印度文《转法轮》。据悉,在印度的一个城市班加罗尔(Bangalore)就有超过80所学校的师生炼法轮功。Byreshawara学校还将《转法轮》的开篇《论语》的英文版列入教材。


2009年4月13日,印度首都德里(Delhi)警察训练大学的上千学生学炼法轮功。(明慧网)

在新加坡世界书展、APA澳洲人书展、北美最大的“美国图书展览会”、东南亚最大书展、台北国际书展、德国法兰克福书展…… 人们惊喜地看到巨大的《转法轮》书籍模型矗立在人山人海中,下方则展放着多语种的《转法轮》,包括中文、英文、德文、法文、日文、朝鲜文、越南文、西班牙文、泰文、印尼文等等。


2002年“APA澳洲人书展”现场。(明慧网)


2002年“APA澳洲人书展”现场。(明慧网)


2002年“APA澳洲人书展”现场。(明慧网)

2002年,“APA澳洲人书展”在悉尼的达令港会展中心举行。《转法轮》书籍模型在展位前高高树起,展览中心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书模下方的两句话则引人深思:未读《转法轮》,做人有遗憾。

参考资料:

1. 《世事关心》7·20特别节目 《我们的故事(二):芳草碧连天 》,2015年9月1日,新唐人,美国。

2.《梅归路:一位农家女的奇异经历》,2016年7月16日,明慧网,美国。

3.《为修炼法轮大法而学习中文的外国人》,2012年1月7日,明慧网,美国。

4.《〈转法轮〉的故事》,2009年5月21日 ,正见网,美国。

——转自《大纪元》(大纪元记者叶枫报导)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