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空服员500多人请天灾假 取消50航班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讯】继续来看到,尼莎台风袭击台湾,打乱了台湾许多交通,今天凌晨,长荣航空有500多位空服员依法申请天灾假,使长荣人力不足,取消了50个航班,影响大约万名旅客。另外还有1300多人,仍滞留日本无法返台。

长荣航空公司发言人柯金成:“从昨天开始一直到今天早上4点,我们陆续接获了我们的空服员提出了请假,请的是天灾假,这里面一共有大约有500位的空服员。”

尼莎台风来袭,机场航班大乱,多个县市都宣布30日停班停课,长荣航空就有500多位空服员,首次依法申请“天灾假”,但因此,长荣航空由于空服组员报到人数不足,导致长荣航班共取消50班次,影响约1万名旅客。

机场旅客:“我觉得他们争取应该是要的啦,我们刚好被影响到那也是没办法。”

机场旅客:“航空业应该是要以顾客为先、是服务业,那应该是以顾客利益为重,那这样如果影响到顾客的飞行,我觉得这是不应该的吧。”

民众看法两极,长荣航空企业工会在脸书发文表示,台风天飞行风险极高,空服员也是依法请天灾假,其他航空公司大多考量天候状况取消航班,质疑长荣航空把按程序、守法规的员工当成代罪羔羊,把台风天飞行视为理所当然。

柯金成:“因为空服员请假的原因,对所有的旅客所造成他们的不便,长荣航空表示最高的歉意,另外我们也要对今天来出勤的空、地勤人员,表示我们公司最高的敬意。”

长荣航空发言人柯金成表示,空服员依法请天灾假,公司不能拒绝,后面有什么动机也不会去揣测,长荣航空已经启动应变措施,让冲击降至最低,如果旅客需要更换航班,长荣一定全力协助,旅客取消航班,退费时也不会收取手续费。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