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埔心金蜜芒果 要价百元仍供不应求

【新唐人2017年07月29日讯】社区广角镜(487)最近是芒果产季,彰化地区生产的特有品种金蜜芒果,甜度高、果肉细致,一颗要价上百元台币,都还是供不应求。

剥开套袋,金黄色芒果表皮好亮眼,它是彰化埔心特有种“金蜜”,埔心乡农会总干事张旗闻表示,农民一分地收益约20万,种植面积30几甲,目前一颗要价100元。

彰化县埔心乡农会总干事张旗闻:“我们价格,我们一颗差不多卖一百块,是最好的,品质非常好,而且我们目前供不应求。”

彰化县埔心乡长张乘瑜:“透过这些鲜食以外,还有多样的加工食品,包括有芒果干,芒果冰淇淋。”

农会工作人员也忙着将芒果分级装箱,部分芒果加工成芒果干以及芒果冰棒。

彰化县埔心乡公所机要秘书王世宗:“微酸又有甜。”

珍贵的金蜜芒果,是日据时代从南洋带到台湾的品种,经过40多年的改良,才成为埔心芒果极品中的极品。

张旗闻:“因为有张清泉他爸爸的传承下来,我们才有这个东西推展,
推展让所有我们消费者来分享。”

为了纪念张清泉的父亲,张清泉将原来种在家中的芒果树移植至田里,随后便结出甜度高达21度的新品种芒果,目前张家的果园,也种植不少15到20年树龄的有机金蜜芒果,希望让这特殊品种的芒果,能继续延续下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