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尼莎穿台 国际、国内交通及活动异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中央气象局28日下午2时30分发布今年第九号台风尼莎陆上台风警报,花莲、台东(含兰屿、绿岛)都在警戒范围,另外,台湾东半部、北部、西南部及恒春半岛沿海地区将有较强阵风,并有长浪发生,提醒民众留意。

台风尼莎逐渐影响台湾,国际航空及台湾各地有许多交通以及活动异动如下:

国际航班:

●长荣航空表示,29日12时后到30日12时前由小港机场起降航班全数取消。

●华航宣布,原订29日起飞的CI124桃园-石垣岛、CI125石垣岛-桃园延后24小时,CI012桃园-纽约提前半小时、CI053桃园-布里斯本-奥克兰航班提前6小时50分。

●台湾虎航说,29日高雄飞往冲绳那霸的IT288班机提前到上午11时30分起飞,冲绳那霸返回高雄的IT289航班提前到下午3时15分起飞,其余航班正常运作。

●AirAsia亚洲航空宣布,明天AK170吉隆坡-高雄、AK171高雄-吉隆坡、AK1510沙巴-台北、AK1511 台北-沙巴、Z20128 马尼拉-台北航班取消,30日Z20129台北-马尼拉航班也取消。

●远东航空两岸包机,高雄往海口原订29日下午5时30分,也将提前在中午1时20分起飞。

●华信航空宣布,台中往返香港的AE1831、1832航班取消。

国内航班及交通

●远东航空表示,台北、台中和高雄等飞往澎湖与金门航线均受影响,29日澎湖在中午12时、金门则在下午1时30分过后,航班全数取消,总共取消有17班次。不过,马公下午3时飞台北的班机,则是提前于中午12时起飞。

●立荣航空宣布,台北往返台东、花莲航班29日全日取消。由台湾本岛飞往各离岛之航班29日中午12时以后全部取消

●华信航空宣布,台北往返台东、花莲航班29日全日取消。由台湾本岛飞往各离岛之航班29日中午12时以后全部取消

●台铁对号列车停驶情形如下:

1.台北往台东,自408次自强号(台北站7时40分开)开行后,全部停驶。

2.台北往花莲,自280次自强号(台北站9时40分开)开行后,全部停驶。

3.台东、花莲往台北,自411次普悠玛号(台东站7时55分开)、(花莲站9时44分开)开行后,全部停驶。

4.新左营往台东,自371次自强号(新左营09时20分开)开行后,全部停驶。

5.台东往新左营,自308次自强号(台东11时10分开)开行后,全部停驶。

●高铁方面,29日晚间6时前全线维持正常营运,各车次列车依时刻表发车,至于晚间6时后营运状况,29日上午10时前宣布。

●阿里山森林铁路自29日起到31日,各级列车全部停驶。

●台东往返兰屿、绿岛交通轮28日中午后停驶至30日,31日视情况决定。

●高马航线的台华轮28日起至30日的航次都告取消。

●龟山岛码头自28日中午12时起,封岛3天。

航港局船班异动:

1.基隆-马祖:全数停航(停航2班次)。

2.大麦屿-基隆:全数停航(停航1班次)。

3.马祖福澳-福州马尾:全数停航(停航2班次)。

4.北竿白沙-福州黄岐:全数停航(停航4班次)。

5.南竿-莒光:部分停航(开航4班次,停航2班次)。

6.南竿-东引:全数停航(停航2班次)。

7.将军-东吉屿:全数停航(停航1班次)。

8.布袋-马公:全数停航(停航15班次)。

9.东港-小琉球:部分停航(开航2班次,停航36班次)。

10.富冈-绿岛:全数停航(停航8班次)。

11.富冈-兰屿:全数停航(停航6班次)。

12.后壁湖-兰屿:全数停航(停航8班次)。

活动:

●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马古道、圣母登山步道等多条自然步道7月29日暂时封闭。详情洽罗东林管处网站。(http://luodong.forest.gov.tw)

●中华航空公司原定 29 日在桃园华航园区总部举行“航空服务人员招募初试”延至8月5日举办,相关讯息可注意华航网站。

●7月28日至30日举办的“2017新北市贡寮国际海洋音乐祭”,受尼莎台风影响延期办理。消保官呼吁,已订房的消费者若不打算入住,应尽快办理解约。

●“2017罗东艺穗节”7月29日下午3时举办万人踩街大游行,艺穗之夜晚会,这两项活动将于8月5日同时段举行。

●“2017宜兰市童玩仲夏晚会”活动,延至8月5日晚上7时,在新月老树广场举办。

●7月29至30日福山植物园休园2日。最新消息请参考福山植物园网站,路况可洽公路局头城段03-9882058,入园咨询可洽福山03-9228900询问。

●宜兰太平山游乐区7月29日起休园。

●花莲县“看见山里的彩虹-生活博物馆巷弄市集”活动顺延至下周末。

●台东关山亲水公园举行的“何爷爷跳跳屋”活动顺延至8月1日。

●台东美术馆“吴鸿沧老师版画工作坊”活动,延期至8月19日至20日举办。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活动,29日至30日的系留、造型球展演活动和光雕全部取消或延期。

*详情以行政院人事行政总处公告为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