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为北京市民“头号杀手” 肺癌发病率居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8日讯】7月26日,两份北京市民健康状况的官方报告显示,恶性肿瘤是北京市民因病死亡的“头号杀手”,从性别角度来看,男性肺癌发病率居首位,女性乳腺癌发病居首。

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办公室发布的北京癌症数据显示:2015年有44219名北京市民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发病率为10万分之330.17,较前一年增长0.59%。而在常见的几种癌症中,肺癌居于首位,且发病率持续上升,2015年共有8541人确诊肺癌,发病率由2006年的10万分之50.03上升至2015年的10万分之63.77。

北京市政府发布的《2016年度北京市卫生与人群健康状况报告》显示,继2015年之后,2016年北京市民死因首位依然是恶性肿瘤。从性别角度来看,在2015年被确诊为恶性肿瘤的案例中,男性比例低于女性。不过,男性肺癌发病率居首位,其次是结直肠癌、胃癌、肝癌和前列腺癌,而女性中乳腺癌发病居首位,其次是肺癌、甲状腺癌、结直肠癌和子宫体癌。

调查数据显示,肺癌也是全中国发病率、死亡率第一的癌症。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对媒体说,根据临床经验和研究,五种危险因素可导致肺癌:大气污染、二手烟、厨房油烟污染、装修导致的空气污染、生闷气。

近年来,北京等地常年遭受阴霾笼罩,2014年就有北京内部消息称,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阴霾肆虐导致肺癌发病死亡。

今年1月5日,俄罗斯电视台播出了题为“中国阴霾呛人,每小时致180多人死”的节目,并引述《经济学人》公布的统计数据称,在中国因阴霾每小时致183人死亡,即每天死亡4,300人左右。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