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為北京市民「頭號殺手」 肺癌發病率居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8日訊】7月26日,兩份北京市民健康狀況的官方報告顯示,惡性腫瘤是北京市民因病死亡的「頭號殺手」,從性別角度來看,男性肺癌發病率居首位,女性乳腺癌發病居首。

北京市腫瘤防治研究辦公室發布的北京癌症數據顯示:2015年有44219名北京市民被確診為惡性腫瘤,發病率為10萬分之330.17,較前一年增長0.59%。而在常見的幾種癌症中,肺癌居於首位,且發病率持續上升,2015年共有8541人確診肺癌,發病率由2006年的10萬分之50.03上升至2015年的10萬分之63.77。

北京市政府發布的《2016年度北京市衛生與人群健康狀況報告》顯示,繼2015年之後,2016年北京市民死因首位依然是惡性腫瘤。從性別角度來看,在2015年被確診為惡性腫瘤的案例中,男性比例低於女性。不過,男性肺癌發病率居首位,其次是結直腸癌、胃癌、肝癌和前列腺癌,而女性中乳腺癌發病居首位,其次是肺癌、甲狀腺癌、結直腸癌和子宮體癌。

調查數據顯示,肺癌也是全中國發病率、死亡率第一的癌症。首都醫科大學肺癌診療中心主任對媒體說,根據臨床經驗和研究,五種危險因素可導致肺癌:大氣污染、二手煙、廚房油煙污染、裝修導致的空氣污染、生悶氣。

近年來,北京等地常年遭受陰霾籠罩,2014年就有北京內部消息稱,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陰霾肆虐導致肺癌發病死亡。

今年1月5日,俄羅斯電視台播出了題為「中國陰霾嗆人,每小時致180多人死」的節目,並引述《經濟學人》公布的統計數據稱,在中國因陰霾每小時致183人死亡,即每天死亡4,300人左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