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习近平亲自叫停私企海外投资 万达被开刀

最近几天,中国一些金融诈骗的受害者大约5万人到北京表示抗议,他们拿着大红色的横幅。这件事情发生的日子让我想起了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在全国范围内镇压法轮功学员,刚开始时是一些组织晨练,拿着录音机放炼功音乐的辅导员被抓,大规模的抓捕学员是从7月22日,在北京疯狂抓捕学员也是这个日子。


中国大陆“
善心汇”数万成员7月24日聚集在北京大红门国际中心外请愿,要求释放该组织前不久被抓捕的骨干成员。(推特图片)

今年在北京发生的抗议活动和法轮功学员没法比,法轮功学员是真正的信仰者,而今年的抗议者都是做买卖的,两者性质上完全不同,只有时间点是相同的,让我产生质疑。

抗议的叫“善心汇”,好像也是一个生意,老板被抓了,正好是最初开始镇压法轮功学员的日子,公安部为什么在这个日子抓“善心汇”老板,而什么力量能让那么多人汇集到北京抗议,这个事件很容易让人对等18年前的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给人的感觉很微妙又很表面,促使一些人问,当年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摆在习近平面前,他怎么办?很多人的思维就像牲口身上的套,否则主人怎么牵着走?分明是不可比拟的事件,性质完全不同,但在时间的选择上,有人选择了这个时间,让事情发生。

就像去年709维权律师的被迫害,很多人就这个事件今天还在质问我,而我认为这就是一个套,牲口给拴了个套。有人故意这么干。同样是维权律师,而维权律师最早的先驱者高智晟律师到现在没人敢动他,虽然失去了自由,但这两年高智晟发表的言论一直保持着自己的风格。很多维权律师发表的言论不及高智晟律师,仍然被抓了。

今年5、6月份,省部级政法委体系被拿下去不少,这也应对着北戴河会议,今年的北戴河会议我认为和往年不同,传统上来讲,北戴河会议是老人干政的会议。习近平最近表现的如此高调,在720之前,7月17日国内拿出了大型记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是把邓小平拿出的改革进行到底,中间的胡锦涛和温家宝全都没了,说明邓小平没把改革进行到底。反过来,有着否定邓小平的说法。

我认为2017年后半年,是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做的一切准备真正实现的过程,一定也是冲突的过程。

法广报导《习近平亲自下令刹停中国私企海外投资》中说:“气焰高涨如万达集团也要刹停对海外投资,华尔街日报根据了解内情人士报导,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下的令,标志着政府更广泛的钳制大型私人企业的活动,来自中国最高领导层。”


万达变卖资产(网络图片)

我们从六月底看到了包括万达、安邦、海航、和复星集团受到了影响,这几家公司都是在海外疯狂投资的,而在国内是高负债的,从国内借债弄到海外去,声势很大,表明自己有钱,其实真正的钱不是他的。

报导中说,自从2015年以来,万达、海航、安邦和复星4家企业的海外收购达到550亿美元。
这个数目就非常大的,大约4千亿到5千亿人民币,太多大企业的钱,根本回不来,也不知道在哪里。习近平的前提是保证社会稳定,出手找这些大财团们。这些大财团个人都是官宦家族的白手套。

今年中央银行放水,放出了2亿人民币多的现金,由王岐山统领的中纪委去监督这笔钱,监督各级官员,防止他们盗用这笔钱,这个作用就是等着习近平现在出手。这些钱不能再跑到海外去,北京以前都是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国门,但“政府对这些高杠干收购和企业们越来越难以驾驭的影响力赶到不安”,警告他们不能靠负债收购海外资产。

我以为《华尔街日报》能够拿到消息,从某种程度上应对上周末,习近平出席的金融安全管理会议。凸显了习近平自己担所有的责任,,所有的权力也是习近平自己揽。金融安全涉及到整个国家安全,所以今天由习近平统领而不是李克强。

习近平对万达出手,之前,很多媒体报导,万达集团跟习近平家族有关,其实就是出自傅财德的两篇文章,一篇在《彭博》,另一篇在《纽约时报》,想想自己也挺感概,中国人太好糊弄了,糊弄的基点在利益上,在妒忌上。一个人妒忌希望别人都死,一个利益之人,希望别人的利益都放在自己兜里。我自己得不到,别人也别想得到。都是这种心态。

习近平拿下吴小晖的时候,意思就是谁我都杀,都打,别跟我讲条件,习近平动手了,要想讲条件的人只能跟习近平谈。

涉及到的四大公司都做出冠冕堂皇的回复,说不准这四大老板都在海外。万达的做法,包括抵押自己的资产,例如酒店等等,是相当仓促的。以前,私有企业把国企的钱拿走,就溜了,现在就不让你溜了。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姚刚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给他身上按了一个名字,股奸,说他内外监控操纵自己的股市,他2015年股灾,金融政变的时候,套了老百姓的钱,造成整个社会动荡,责任都在习近平身上。本来是稳定股市,稳定金融市场的主管官员,却制造金融市场的动荡。


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姚刚被中纪委调查并被“双开”的消息公开后,有港媒披露了姚刚与北大方正前CEO李友以及中共中央前统战部长令计划家的隐秘关系。(网络图片)

习近平现在力保金融机构不会出现以前的动荡,但别的方面也会出现动荡,这也是我怀疑“善心汇”来头的原因,关键是谁在非常敏感的日子,抓他们的老板,谁下的令。抓人的人和姚刚都有的一比,姚刚是官,抓人的也是官。他们都是想让社会混乱,好保全自己,把老百姓当猴子耍。

这也说明中共上层权力搏杀大家是势均力敌的,习近平不想采取极端的手法,比如派兵把这些人都抓起来。把他的政治对手都杀了,那真正叫独裁。如果想稳定过渡,他就必须忍受。有报导说,有几百万中共的官员希望王岐山不得好死,那是肯定的,在过去的15年里,大家铆劲挣钱,撒着欢的放纵欲望,现在都断了财路的,谁不恨呢?习近平和王岐山官场的位置就是要掐死他们的,他们权力的实施会遭到中共官场的抵制。他们知道很多官自己的老婆都能卖,更别提他习近平和王岐山了。

中共还要维护一个完整的体制,这就变成了制造社会动荡的人,让不希望社会动荡的人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但习近平和王岐山金融反腐的结果就是他们五年来所为的目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