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食物不能放冰箱!吃下去很可能会闹肚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21日讯】如果做菜时解冻了一大块肉,结果只用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多出来的肉只好冲洗冲洗,再放回冰箱冻起来,其实这是非常不卫生的。

如果解冻后没用完又放回冰箱,在等待冷冻的过程中,细菌会继续繁殖,还可能污染到周围的食物,等到下次把它拿出来再次解冻,吃下去很可能会让你闹肚子。

香蕉,芒果等,它们适合保存在12℃的环境中,如果放进冰箱,反而会出现冻伤,提前变质。

蜂蜜在温度过低的时候会出现结晶,虽然并不是坏了,但会影响到口感和外观。

例如家里有三个人,买回来的肉可以切成三两左右的小块,用保鲜膜把每一块包起来,放进冷冻室,要吃的时候,拿出来一块刚刚好。

保鲜盒,保鲜袋,保鲜膜等厨房用品,不仅方便食材归类和摆放,更可以做到生熟食物隔离,避免交叉污染和串味儿。

无论冷藏室还是冷冻室,都要定期清洁,除霜。

除了打扫卫生外,很多食材该扔就要扔,不每次少买一点,尽量吃新鲜的。

巧克力放进冰箱后,容易发生脂肪结晶,出现“白霜”。

很多人买了面包,觉得放冰箱能多保存两天。其实没必要,面包在保质期内室温保存就好,放冷藏室反而会让面包变干。

例如奶粉,咖啡等食物,常温保存就可以,如果放冰箱,反而可能出现吸潮,串味儿等问题。

不论是冷藏还是冷冻,食物最好要按照每次的食用量进行分装。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嘉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