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英文难关 新移民耆老成功入籍

【新唐人2017年07月20日讯】入籍美国要通过入籍英文考试,对于英文不好的新移民来说,是一道很高的门槛。但是,只要努力,可能就有收获,我们来听听下面这些老人家学习英文,成功入籍的故事。

唱着美国国歌,满脸自豪的神情,六年前从中国移民来美的高先生,此刻,难掩激动的心情。他是今年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20位成功入籍的其中一位。

新美国公民高先生:“在美国可以确认身份、可以长期居留,这当然是很高兴的事啦!”

对于年龄大的移民来说,要想加入美国国籍,入籍英文考试,是最大的一个难关。

新美国公民高先生:“牵扯的那个单词很广,他要我解释名词的话呢,我就麻烦了。所以我就特别下功夫,在那个名词解释上。”

他认为,入籍考试的英文历史知识,还不是最难的,还有更难的部分。

新美国公民高先生:“老实说,那个历史问题、政治问题,是有现成的100题,没有超出范围,我背熟它就行了,但是个人的问题呢,没有范围,老实说,我最怕这个。幸亏呢,我考的时候呢,考官没有考太远(其他内容)。”

像这位马先生,则用了整整一年,来准备入籍英文考试。

新美国公民马先生:“什么都不做,整整一年(准备英文考试)。有历史、问答题、是非题,都很难,都死记硬背啊!”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些耆老成为美国公民的梦想,最终实现了。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周三专门为他们举行了庆祝大会和授旗仪式。

纽约州众议员李罗莎 Nily Rozic:“大家要知道,作为美国公民,可以享有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的权利。”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美国公民最大的责任之一就是要参加投票,投票就有力量,不投票的话,力量就被别人拿去了。”

中心的英文老师,则鼓励耆老不要畏惧考试,可以掌握技巧,学习入籍英文。

老人中心英文老师司徒先生:“今天记了,可能明天忘了,反复出现的反复学,其中一条比较重要的,就是要记住关键词。你想入籍,就要学习,你想成功,就要坚持。”

本杰明自助老人中心开设的英文班,已经在社区服务多年,有经济困难的耆老,中心还会帮助申请,免去近七百块的入籍费用(入籍申请费640;指纹背景调查费85,75岁以上者可免)。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