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颅骨缺损视网膜脱落 陕西受虐男童律师称将追究刑事责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7年07月19日讯】中国陕西渭南市6岁男童鹏鹏遭继母虐打致头颅变形视网膜脱落,该事件令国人震惊。近日,鹏鹏的代表律师发表声明称,司法鉴定机构已认定鹏鹏身受重伤,将追究鹏鹏生父和继母的刑事责任以及民事赔偿责任。

据陆媒报导,陕西男童鹏鹏遭继母虐打致昏迷数月。鹏鹏的代表律师近日发表声明称,司法鉴定机构已认定鹏鹏身受重伤,将要求检察机关以故意伤害罪、虐待罪,追究继母孙某的刑事责任,并追究鹏鹏生父赵某的相关刑事责任。

据此前大陆媒体报导,2017年3月29日上午,当昏迷不醒的鹏鹏被送到渭南市第一医院时,他的心脏已经停止跳动。经过抢救,鹏鹏的心脏才重新开始跳动。

医生随后对鹏鹏进行身体检查,发现孩子浑身伤痕累累,身体多处皮肤化脓溃烂、全身肿胀发紫、严重贫血、营养不良,膝盖因长期跪地溃烂血肉模糊;孩子的整个头颅更大量淤血,75%颅骨出现缺损的情况,导致颅骨严重变形;鹏鹏还有2根肋骨骨折,他的眼睛视网膜和门牙均有脱落现象。医生怀疑孩子遭受过严重虐待,于是报警。随后警方将鹏鹏的继母孙某刑事拘留。


陕西男童鹏鹏受虐前(左)与受虐后(右)的照片。 (微博“呼唤鹏鹏”图片)


入院时,医生发现鹏鹏手腕上有遭受捆绑的严重伤痕。(微博“呼唤鹏鹏”图片)

其后,脱离危险期的鹏鹏先后被送到渭南市中心医院,及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抢救。据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的住院证显示,鹏鹏在入院时被评估为“情况危重”,有急性特重型颅脑损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脑挫裂伤等的危急情况。

鹏鹏的亲生母亲柴女士曾向陆媒透露,自2015年与前夫离婚后,前夫于2016年3月把鹏鹏带走,不让她再见孩子的面。柴女士起诉至法院,但最终未获得儿子的监护权,之后便一直未能与前夫联系,完全不知道鹏鹏被虐待的情况。

目前,鹏鹏已经转院至上海的医院接受颅骨修复手术,眼睛手术也将在上海的另一间医院进行。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