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700万人反独裁 发动罢工抗争

【新唐人2017年07月17日讯】委内瑞拉反对派周日举行非官方全民公投,反对总统马杜罗试图修宪解散国会。周一,反对派宣布,有超过700万人投票反对总统修宪,并呼吁民众举行大规模的罢工与街头抗争。

委内瑞拉反对党周一声称,共有超过718万委内瑞拉公民参加了这一象征性全民公投,反对总统马杜罗在7月30日举行制宪大会选举。

这个由20多个反对党组成的政党联盟,号召更多民众走上街头进行抗议,拒绝政府通过制宪大会来重新制定宪法。

委内瑞拉从2014年经济陷入衰退,人民生活艰困,粮食短缺。加上政府贪腐频传,近三个月来,反对派人士纷纷走上街头,抗议总统马杜罗抛弃民主,违反人权。

马杜罗更提出在7月底举行制宪大会选举,修改宪法并解散由反对派主导的国会,由此引发的强大民怨促成这次的非正式公投。

然而非正式公投的过程并不顺利,并传出暴力事件,一群现政府支持者驾驶摩托车冲到一处投票站,造成一名61岁妇女被枪杀,另有4人受伤。

此外警民冲突也一直不断。在过去三个月里,因为抗议活动导致的冲突,已经造成93人死亡,1500人受伤,超过500名抗议人士及反政府人士被关进监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