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庆日 摩纳哥少年合唱团湾区献艺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7月14号是法国国庆日,著名的摩纳哥少年合唱团(the Monaco Boys Choir)受邀在旧金山市政大厅进行精彩的表演,一起随记者到现场了解。

在市政广场内,摩纳哥少年合唱团的歌声响彻市政大厅。他们首先演唱法国和美国国歌,随后带来法语歌和摩纳哥民间歌曲。

摩纳哥皇室少年合唱团共有24名团员,最早创立于1885年,受摩纳哥国王和皇室的亲赖和支持,目前已经巡演超过40个国家。

合唱团指挥和钢琴演奏家Pierre DEBAT:“他们的平均年龄在10-16岁之间。”

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攻陷了象征封建统治的巴士底狱,从而揭开法国大革命的序幕。而7月14日也被定为法国的国庆日。在旧金山每年都会举行相关的庆祝活动,这一天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还有驻旧金山的法国政要们悉数出席。

摩纳哥公国总领事馆名誉领事:“今天是法国国庆节,巴士底狱日,这个演出队是摩纳哥少年合唱团,他们在做西海岸的巡演。”

旧金山近80万人口当中,有6万法国移民及其后裔,是法国裔人数较多的美国城市。在这个多元化的城市,类似的演出体现了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和融合。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