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国号洛城坠机 双十国庆飞机驾驶身亡

【新唐人2017年07月15日讯】七月十四日上午,一辆私人拼装的PL-2小飞机,在艾尔蒙地的小飞机场,几乎在起飞时就遭遇引擎失效后,飞机驾驶左转掉头,失去控制,坠毁在机场,华裔驾驶当场身亡。

这架名为经国号的小飞机,与台湾侨胞关系密切,它每年都在洛杉矶双十国庆时,飞越蒙特利公园市的上空,让庆祝活动达到高潮。不过今早却发生意外。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飞安调查员Patrick Jones:“今天早上约九点半,一辆私人拼装、单引擎的飞机,机上有一人,从艾尔蒙地机场起飞。”

根据目击证人描述,飞机才飞了约一、两百英尺高,引擎声音就消失,并开始坠落。

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飞安调查员Patrick Jones:“左机翼偏低,之后飞机失控降落,撞到地面,成了现场看到的模样。”

赶到现场的救难人员发现,飞机驾驶当场身亡。根据知情者在现场表示,死者为台湾的电子公司老板应天华,是首位驾驶单引擎飞机绕地球一圈的华人。

因为飞机是刚刚起飞,速度不快,并未起火,驾驶应该没有发出求救信号。官方的正式报告可能要等一年后才能见到。

美国运输局飞安调查员Patrick Jones:“每年全美有两、三百人坠机死亡。坐飞机大部分时候还是非常安全的。”

新唐人记者刘菲、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