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石增质疑挪经费 长庚急诊团队澄清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长庚前决策委员会主委李石增今天表示,急诊两主管涉挪用院内经费才遭免职,长庚急诊团队随后发出5点声明强调,“财团法人急重症医疗发展基金会”依法成立,无院方经费挹注。

长庚急诊团队在声明中先是强调,改革不能伤害急重症病人的权益,急诊病人是社会上最弱势的一群,急诊是社会安全网重要的一环。

长庚急诊团队指出,决策委员会主委历来由医师担任,立场理应捍卫医师专业价值及病人权益,如今一连串倒行逆施引起急诊部全体71名主治医师具名陈情,及后47名舍弃医学中心名位及个人事业家计递出离职单,难道是为了抹黑个人吗?

此外,这次事件造成长庚医院40多年的名誉受损,引起社会挞伐及病患不安,进而可能引发医院营运危机,身为最高行政主管及其执行者不用负责吗?

长庚急诊团队表示,人事管理手段不应依个人意旨,例如积极处理黑函,对公开具名陈情却置之不理并加以打压;人事惩处不依真凭实据,不依规章,并以胁迫等不正当手段命同事部属相互指证或自清莫须有的指控。

对于李石增提出挪用经费部分,长庚急诊团队指出,“财团法人急重症医疗发展基金会”依法成立,接受卫生福利部监督,经费来源是急诊医师每人每月捐新台币1000多元,无院方经费挹注,用于编辑紧急医疗书籍、研究奖助金、举办急重症医疗研讨会与相关教育训练等。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