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组织:警惕冒牌ICE欺诈钱财

【新唐人2017年07月14日讯】纽约法律援助组织今天来到班森贺华人社区讲解移民法律权益,他们也提醒民众警惕针对移民的欺诈行为。请看详细报导。

纽约移民法律援助组丽莎•卡斯蒂罗(Lisa Castillo)介绍,总统川普上任后加强了移民执法,但是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首先要遣返的人,都是有刑事案件在身,或是先前有被刑事定罪的人,身背递解令,或是在申请身份时,犯下移民欺诈或作假的人,以及对美国国土安全有威胁的人。其他人不管有无合法身份,都不在优先递解之列。

纽约移民法律援助组Lisa Castillo:“我们几乎没有遇到,有绿卡的人什么都没有做而被捕的。或是无证移民,在这里住很久的,基本也没有被ICE、移民局或警察找上门的。”

她提醒社区,现在有人假冒ICE执法员骗钱,千万不要上当。

纽约移民法律援助组Lisa Castillo:“现在在移民社区出现有人假冒ICE,要求付钱才放人,千万不要给任何自称是ICE的人任何钱财。”

有社区移民不敢回国,担心回不来。华人社区服务中心罗添福表示,这是移民不了解美国法律,而产生的误会。

华人社区服务中心罗添福:“只有三个情况你不能回来,就是绿卡过期,第二是有犯罪,第三个原因是离开美国超过6个月。”

卡斯蒂罗还表示纽约警察都不会问移民身份,无证移民有紧急情况都可以报警。纽约市和纽约州都设有免费法律援助项目。移民可以拨打热线获得帮助。

纽约市 ActionNYC
1-800-354-0365

纽约州 Liberty Defense
1-800-566-7636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