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普公布信件 澄清选战并未“通俄”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讯】周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长子小川普公布了去年大选期间,与一名俄罗斯律师会面有关的电邮全文,以澄清外界质疑。有舆论认为,会面事件是反川普势力的小题大作。

7月9号,《纽约时报》发文爆料,称川普的长子曾在去年6月9日与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律师会面,目的是索取俄罗斯政府掌握的能证明希拉里犯罪的材料。而希拉里当时正是川普在民主党阵营的主要选战对手。

7月11日,小川普兑现诺言,公开了与这次爆料相关的所有电子邮件,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电邮显示,在2016年6月3日,与小川普熟识的音乐公关人戈德斯通(Rob Goldstone),受一对父子的委托,写信给小川普。而这对父子与俄罗斯有生意往来。

信中写道:俄罗斯的一名检察官,愿意给川普选战提供一些俄罗斯官方的文件,可以让希拉里入罪,对川普很有帮助。

信中并写明:这是俄罗斯政府对川普的支持。

而小川普则回信写道:如果恰如你所说,我很愿意了解。

随后,2016年6月9日小川普在川普大楼与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律师维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会面,与会的还有后来被解雇的前川普选战经历曼纳福特(Paul Manafort),和现任总统顾问,川普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

一些媒体认为,这件事是俄罗斯政府支持川普的证据。但部分观察人士则不以为然。

国际问题专家帕特里克•巴沙姆:这里没有共谋的证据,在俄罗斯和川普选战之间,还没有任何进一步发现和证据,(当事双方)也没有任何协议。

同时,小川普否认当时在与俄罗斯律师会面时得到了希拉里的任何犯罪材料,小川普也否认俄国律师与俄国政府有任何联系。

记者:你与俄政府有联系吗?
俄国律师维塞尼茨卡雅:没有

维塞尼茨卡雅否认自己握有希拉里的犯罪材料。俄总统普京的发言人周一也证实,并不认识维塞尼茨卡雅。

而对于去年6月的会议,小川普和白宫都表示,川普当时对此毫不知情。

专家研判,这起事件不存在共谋,目前对总统川普也没有太大影响。

国际问题专家帕特里克•巴沙姆:反川普势力一直在做的是,就是暗示川普选战与俄政府存在共谋,以此打击川普执政合法性。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