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川普公布信件 澄清選戰並未「通俄」

【新唐人2017年07月11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長子小川普公布了去年大選期間,與一名俄羅斯律師會面有關的電郵全文,以澄清外界質疑。有輿論認爲,會面事件是反川普勢力的小題大作。

7月9號,《紐約時報》發文爆料,稱川普的長子曾在去年6月9日與一名來自俄羅斯的律師會面,目的是索取俄羅斯政府掌握的能證明希拉里犯罪的材料。而希拉里當時正是川普在民主黨陣營的主要選戰對手。

7月11日,小川普兌現諾言,公開了與這次爆料相關的所有電子郵件,以證明自己的清白。

電郵顯示,在2016年6月3日,與小川普熟識的音樂公關人戈德斯通(Rob Goldstone),受一對父子的委託,寫信給小川普。而這對父子與俄羅斯有生意往來。

信中寫道:俄羅斯的一名檢察官,願意給川普選戰提供一些俄羅斯官方的文件,可以讓希拉里入罪,對川普很有幫助。

信中並寫明:這是俄羅斯政府對川普的支持。

而小川普則回信寫道:如果恰如你所說,我很願意了解。

隨後,2016年6月9日小川普在川普大樓與一名來自俄羅斯的律師維塞尼茨卡雅(Natalia Veselnitskaya)會面,與會的還有後來被解僱的前川普選戰經歷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和現任總統顧問,川普的女婿賈里德•庫什納(Jared Kushner)。

一些媒體認為,這件事是俄羅斯政府支持川普的證據。但部分觀察人士則不以為然。

國際問題專家帕特里克•巴沙姆:這裡沒有共謀的證據,在俄羅斯和川普選戰之間,還沒有任何進一步發現和證據,(當事雙方)也沒有任何協議。

同時,小川普否認當時在與俄羅斯律師會面時得到了希拉里的任何犯罪材料,小川普也否認俄國律師與俄國政府有任何聯繫。

記者:妳與俄政府有聯繫嗎?
俄國律師維塞尼茨卡雅:沒有

維塞尼茨卡雅否認自己握有希拉里的犯罪材料。俄總統普京的發言人週一也證實,並不認識維塞尼茨卡雅。

而對於去年6月的會議,小川普和白宮都表示,川普當時對此毫不知情。

專家研判,這起事件不存在共謀,目前對總統川普也沒有太大影響。

國際問題專家帕特里克•巴沙姆:反川普勢力一直在做的是,就是暗示川普選戰與俄政府存在共謀,以此打擊川普執政合法性。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