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韩国乡村走出的美国州长夫人

【新唐人2017年07月09日讯】美国马里兰州州长夫人有美·霍根(Yumi Hogan)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位韩裔州长夫人。她是一位艺术家,也曾经是三个孩子的单身妈妈。从韩国乡村到美国的州长官邸,她走过了一段不寻常的路。日前,有美·霍根在家中接受了本台记者的专访。

韩国战争之后不久,全罗南道罗州市的一个小农场,小女孩有美的母亲和祖母正在家中缫丝染布,有美每天要步行6.5公里上学。当时的小有美未曾想到,五十年后,这些记忆伴随她来到了大洋彼岸的美利坚,融汇到了她的水彩作品中,复刻到了州长官邸的后花园里。有美·霍根(Yumi Hogan)是美国的首位韩裔州长夫人

马里兰州州长夫人Yumi Hogan:“美国有五十个州,我总是在想,神给了我这个位置,多么令人感激!我应该分享,要把这些奉献给社区。”

2014年11月,共和党人拉里·霍根(Larry Hogan)当选马里兰州州长,成为了这个深蓝州近五十年中的第二位共和党籍州长。他的妻子有美·霍根也成为了美国百年历史上的首位韩裔州长夫人。

有美在韩国乡村长大,二十多岁时移民美国。身为单身妈妈,她靠做收银员和在家里地下室教人画画,独自养育了三个女儿。2001年,她在画展上与拉里·霍根相识,两人于三年后结婚。年约五旬的有美随后取得了艺术学士、硕士学位。

在亚裔新年招待会和许多社区活动上,霍根夫人常常用自己亲手制作的韩国菜招待客人。

马里兰州州长夫人Yumi Hogan:“你吃过我做的辣白菜吗?很辣吧,我家乡的韩国辣椒是很辣的。我在家里也做饭,做韩国烤肉、辣猪肉、韩国菜等等。”

身为爱尔兰后裔的霍根州长,也喜欢吃韩国菜吗?

马里兰州州长夫人Yumi Hogan:“哦,是的,他很喜欢!特别是韩式烤猪肉,又烫又辣的那种。他是爱尔兰裔,吃很清淡的食物。我们约会的时候,我第一次带他去吃韩国菜,他吃了以后,喝了很多水,咳嗽得很厉害。现在,他比我还能吃辣,有时候我想做得清淡一点,他会说‘亲爱的,辣椒放得不够’。他很喜欢韩国菜。”

在美国生活了几十年,霍根夫人对于亚裔新移民适应美国社会,有什么好建议呢?

马里兰州州长夫人 Yumi Hogan:“不仅限于我们亚洲的文化,也要去了解其他族裔,可以尝尝他们的食物,我们要多多分享。我们需要去注册投票,要大胆发声。政治家们最害怕谁?有更多选票的族裔。无论我们去哪里,去购物或者别的事情,我们应该多说‘抱歉’‘谢谢’,这很重要。但是我们经常忽略了,总是从匆匆忙忙推开别人,不打招呼。美国人总是说这些礼貌用语,并且注意排队。”

霍根夫人表示,亚裔移民非常勤劳努力,只要在这些细微处稍加注意,就会有更容易融入当地社会。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李安歌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