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上车?被藏何处?FBI探员析章莹颖案两大悬疑

【新唐人2017年07月05日讯】章莹颖绑架案告破,嫌犯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却拒绝交代章莹颖下落。前FBI探员分析了章莹颖可能被藏匿的地点,以及嫌犯当初如何欺骗她上车等的细节。

章莹颖案嫌犯克里斯滕森于6月30日被捕。在7月3日的首次出庭聆讯中,他始终保持沉默,拒绝交代章莹颖的下落。

7月4日,大陆《法制晚报》报导,曾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服役20年的前资深探员彼得•克里斯迈特(Peter Klismet)向该报记者表示,基于事件已经过去数周,他同意FBI有关章莹颖可能已经遇害的说法。

他认为,嫌犯让受害者活着并将其藏在某处的几率可能仅有1%。

在回答为什么直到现在章莹颖还未被找到时,克里斯迈特说,伊利诺伊州是一个很大的州,在章莹颖被绑架的地方大部分是农田。能够隐藏放置章莹颖的地方是在一个非常大的区域范围,甚至可能在数千英亩的玉米地内。

他相信章莹颖可能在离校园不远的地方,嫌犯可能非常熟悉这个地方。

克里斯迈特称,现在最有可能的方法仍然需要社区和大学的志愿者搜索团队,再加上执法官员的通力合作一起找寻。另外一个有价值的搜索资源是经过特殊训练的警犬。

此外,克里斯迈特表示,嫌犯将来也许会告诉警察被害人的下落,但是这取决于他自己的选择。他最后也可能会通过交代章莹颖的下落换取轻判。

克里斯迈特称,嫌犯可能会告诉同被关押的囚犯,或者警方、FBI在同一牢房内的一个囚犯身上安装监听设备,让嫌疑人讲述其犯罪经过。

对于章莹颖当初如何上了嫌犯的车辆,克里斯迈特指出,这里面有诸多的可能性。

其中一个可能性是,他有警察证件或警徽,说服莹颖他是一名警察。这种事在美国已频繁发生,而且屡禁不止。

当然,也有可能嫌犯只是把车停在路边,问莹颖是否需要捎她一程,因为当时莹颖赶着去处理租房合同,而且已经错过了一辆公交车。这种可能性最大,因为“他看起来长得并不像一个杀人凶手”。

除此之外,嫌犯也有可能使用了其他手段说服莹颖进入他的车中。

他认为在很大程度上,章莹颖应该是嫌犯实施犯罪随机选择的目标,仅仅是因为她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

然而,这起犯罪也不能简单被定义为完全随机,因为如果莹颖曾试图拒绝进入他的车中,他应该会放弃这一目标而选择其他人,直到得手为止。

克里斯迈特认为,这起犯罪应该已经在嫌犯的脑海中构思了一段时间,包括应该实施什么样的犯罪,以及具体的手段是什么,这个构思的过程可能长达几周,几个月甚至几年。

章莹颖是到伊利诺伊大学访问的中国学生,6月9日在出校处理租房合同时失踪。道路监控显示,她在一个公交站点与嫌犯交谈片刻后,上了嫌犯的私人汽车。

而嫌犯克里斯滕森,是她同校的一名助教。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