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风暴比想像严重:危机升级贾跃亭失法人身份

【新唐人2017年07月04日讯】7月3日,陆媒称,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12.37亿人民币资产被冻结。同日,乐视控股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分析认为,乐视风暴比想像严重,贾跃亭或彻底出局。

中国工商部门的资料显示,6月13日,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发生变更,由贾跃亭变更为吴孟。同时,吴孟也接替贾跃亭的姐姐贾跃芳,担任乐视控股的经理。

乐视控股控制乐视集团庞大的子公司,是整个乐视的大脑。贾跃亭持股92.07%,贾跃芳持股1.5%。贾跃亭不再担任乐视控股法定代表人后,仍是乐视控股的执行董事。

据报,法人代表是控制公司的一个重要手段,贾跃亭退出乐视控股的法人代表,十有八九是要撤退。

乐视被指背景复杂,与令计划家族关联密切。此前,令计划的弟弟令完成被查,便有消息爆出,这使乐视背后的神秘贵人浮现。

据悉,贾跃亭和令完成是山西老乡。令氏兄弟落马后,贾跃亭曾对传媒说:“如果能重新选择,绝不会再选择这样的公司(指令完成)作为公司股东。”

早些时候,贾跃亭在股东会上还曾经承认,乐视的资金链问题,比想像中的还要严重。话音刚落,就出现了他旗下公司资产被冻结的消息。

6月下旬,贾跃亭夫妇及乐视系3家公司的12.37亿资产被司法冻结。

此外,接替贾跃亭的吴孟是贾的老部下,从山西一直追随贾跃亭到北京。吴孟还曾在深圳上市的乐视网担任监事会主席,过去15年间一直在乐视系公司担任高层。

简历显示,1992年至2002年,吴孟任职于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垣曲县支行。2003年至2004年,吴孟开始担任北京西伯尔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商务部经理,这也是贾跃亭在北京最早的公司。此后,吴孟一直在乐视系公司担任高管职位。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