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失踪当天或已遇害 嫌犯熟悉真空密室术智商高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讯】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的中国女生章莹颖失踪至今已23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6月30日逮捕涉嫌绑架章莹颖的疑犯勃兰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并表示章莹颖很可能已经遇害。有消息表示,嫌犯熟悉真空密室术而且智商很高。

据“香港01”7月2日报导,微信公众号“暴风眼”2日发表文章引述UIUC校友表示,克里斯滕森是一位高材生,原本将在2018年博士毕业。

该校友还表示,克里斯滕森熟悉电子腐蚀和真空密室术,“他性格内向,动手能力很强,智商很高”。

据了解,FBI在宣布逮捕克里斯滕森的声明中,提到章莹颖死亡一事,并使用“believe”一词。多名中国留学生对此表示,按照声明中的语句语气理解,“believe”应翻译为“确信”,即是FBI基本确定章莹颖已经死亡。

为章莹颖的家人提供法律咨询的律师亦强调,FBI目前并没有找到尸体,却基本已经判断为“死亡”,按照美国惯例,如果事情不是很确定,FBI大概也不会这样讲。

此前多家媒体报导称,有消息指章莹颖于事发当日就已经遇害。

27岁的中国留学生章莹颖,4月份到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交流学习。6月9日,章莹颖离开学校去签租房合同时,上了一辆黑色Saturn Astra轿车,随后失去联系。

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式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6月26日,FBI将章莹颖失踪案列为全美最优先级别案件,并动员FBI全部资源进行调查。

6月27日下午,警方找到章莹颖失踪前所上的黑色Saturn Astra车,但是她本人依然踪迹全无。

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已经逮捕涉嫌绑架章莹颖的27岁男子勃兰特•克里斯滕森,他是章莹颖就读的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物理系在读博士生,同时担任助教工作,来自美国威斯康星州。

美国司法部的一份媒体声明说,克里斯滕森将于7月3日首次出席联邦法庭的审讯。

(记者田净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