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瑩穎失蹤當天或已遇害 嫌犯熟悉真空密室術智商高

【新唐人2017年07月03日訊】赴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IUC)的中國女生章瑩穎失蹤至今已23天。美國聯邦調查局(FBI)6月30日逮捕涉嫌綁架章瑩穎的疑犯勃蘭特•克里斯滕森(Brendt Christensen),並表示章瑩穎很可能已經遇害。有消息表示,嫌犯熟悉真空密室術而且智商很高。

據「香港01」7月2日報導,微信公眾號「暴風眼」2日發表文章引述UIUC校友表示,克里斯滕森是一位高材生,原本將在2018年博士畢業。

該校友還表示,克里斯滕森熟悉電子腐蝕和真空密室術,「他性格內向,動手能力很強,智商很高」。

據瞭解,FBI在宣布逮捕克里斯滕森的聲明中,提到章瑩穎死亡一事,並使用「believe」一詞。多名中國留學生對此表示,按照聲明中的語句語氣理解,「believe」應翻譯為「確信」,即是FBI基本確定章瑩穎已經死亡。

為章瑩穎的家人提供法律諮詢的律師亦強調,FBI目前並沒有找到屍體,卻基本已經判斷為「死亡」,按照美國慣例,如果事情不是很確定,FBI大概也不會這樣講。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稱,有消息指章瑩穎於事發當日就已經遇害。

27歲的中國留學生章瑩穎,4月份到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交流學習。6月9日,章瑩穎離開學校去簽租房合同時,上了一輛黑色Saturn Astra轎車,隨後失去聯繫。

6月14日,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式將這一事件定性為綁架案。6月26日,FBI將章瑩穎失蹤案列為全美最優先級別案件,並動員FBI全部資源進行調查。

6月27日下午,警方找到章瑩穎失蹤前所上的黑色Saturn Astra車,但是她本人依然蹤跡全無。

6月30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宣布,已經逮捕涉嫌綁架章瑩穎的27歲男子勃蘭特•克里斯滕森,他是章瑩穎就讀的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UIUC)物理繫在讀博士生,同時擔任助教工作,來自美國威斯康星州。

美國司法部的一份媒體聲明說,克里斯滕森將於7月3日首次出席聯邦法庭的審訊。

(記者田净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