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想移民美国?共产党员身份是障碍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芝加哥论坛报》今年2月报导,60岁的华人男子林禄,因为申请入籍美国时隐瞒共产党员身份,被美国联邦政府控罪。林禄被判处一天监禁、罚款两万美元。这一事件最近再次在微信中流传,共产党员身份为何成为移民美国的障碍?我们采访了美国的移民律师。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起诉书显示,林禄在2005年申请入籍美国,两次面试后在2008年化成为美国公民,同年在芝加哥宣誓入籍。林禄谎称从未加入中共,也没有用过其他名字。但FBI调查发现,林禄在1987到1997年间曾是中共党员;另外,他曾用中共公安部提供的杨勇(Yung Yeung)的身份进入香港,并在香港为中共国安部搜集情报。

这一事件近期再度在微信流传,并引起很多打算移民的大陆民众关注。在申请美国绿卡的I-485表格中,申请人要申报自己是否加入过共产党。党员身份会成为移民美国的阻碍吗?

美国移民律师田方中:“在过去递交绿卡或者入籍申请的时候,移民局的表格上有一个问题,就是你有没有参加过纳粹或者共产党这样的极权组织?那应该要如实的回答。如果你说没有,但是移民局以后翻出来,你以前确实有参加过这些组织的话,那么这就叫做移民欺诈。会导致绿卡或者入籍的申请被拒绝。甚至被驱逐出境这样的结果。”

美国的移民法明文规定禁止共产党员移民美国。冷战结束后,美国在1990年修订了移民法案,《移民和归化法》212条又规定了一些豁免的条款。

美国移民律师李进进:“美国政府禁止共产党进入美国。有两个例外,一个例外就是要特别申请家庭团聚。第二个例外就是你已经退出了,一般的国家,是退出共产党两年以上,极权国家的党员要退出共产党五年以上,才可以豁免。”

冷战已经结束多年,但美国“不允许共产党员入籍”的大前提仍然没有改变,从今年林禄的案件看,目前执行似乎更加严格。美国为何将共产党与纳粹同样严肃对待?

李进进:“从50年代开始就有这个传统,共产党是要用暴力打碎资产阶级国家机器。他们不允许共产党来打碎美国政府。共产党的理论是要暴力,不要忘了共产党基本的理论,这是它整个的前提。”

田方中:“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国内,它也确实犯下过一些反人类的罪行。特别是文革期间,和现在的法轮功迫害,特别是活摘人体器官这些方面的话,那共产党这个极权组织的罪行跟德国纳粹相比,并不比它差多少。”

大部分中国成年人都加入过中共组织,如果想移民美国,该怎么办呢?

田方中:“那你第一要如实的回答这个事实的问题,我是的,参加过共产党。第二、你还一定要做出退出这个极权组织的具体的行动,你什么时候退出的,是以什么样的方式退出的,要有证据。你如果说你没有退出,法律不是有规定么,这样的是不可以拿到绿卡和入籍的。”

美国移民律师田方中曾经为中共检察院的官员申请过庇护,他指出,即使不是为了移民,中国人也应该反思共产党。

田方中:“他们现在已经完全被少数几个特权家族垄断了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一些资源和权力,利用这个共产党的极权组织在谋取他们少数特权家族的私利的同时,在疯狂的压榨和盘剥普通的中国老百姓。让老百姓该有的权利,没有;该有的经济和社会利益,没有;连起码的人权都不具备。所以说这样一个极权组织,在中国是必须要尽快的被推翻,被铲除的。”

绿枫法律集团律师陈启耕此前也表示,想入美国籍的华人退党的方法,一个是回中国原籍退党,但他的客户曾遇到麻烦,党办公室不太同意退党或要求支付一笔钱。另一个办法是,申请者可以在全球退党服务中心的各地区办公室开具退党证明。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