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行禁令生效 未婚配偶获准入境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讯】针对六个穆斯林国家的修正版旅行禁令,美东时间周四晚八点正式生效。

根据新规定,叙利亚、苏丹、索马里、利比亚、伊朗和也门六个国家的申请人,必须证明与美国境内的“个人”是近亲关系,也就是父母、配偶、子女、女婿、媳妇和兄弟姊妹,未婚夫妻、祖父母、孙子女、叔叔阿姨和侄子侄女等,不算在内。

不过,国务院当晚对禁令作出修正,将未婚夫妻列为近亲关系,获准入境美国。

部分旅客当晚顺利通过海关,与在美国的亲友团聚,激动不已。

洛杉矶市检察官表示,持有有效签证的旅客,不用担心入境问题。

洛杉矶市检察官Mike Feuer:“当局说的非常清楚,如果你没有有效签证,你不可能搭上飞机来这里。如果你有签证,除非是有其他问题,否则对你没有任何影响。”

川普政府表示,为了阻止恐怖分子进入美国,保护国民安全,必须实施旅游禁令。

有穆斯林表示,尊重美国当局的做法,希望能以和平、和睦为目标。

伊拉克国民Sheima Sumer:“多数穆斯林不认为这是促进和平,阻止恐怖主义的最好办法。但我们尊重美国政府的选择。”

在美国各地机场,还有移民团体或民权义工,设立临时法律服务站,为外国旅客提供现场法律协助。

新唐人记者曹菁、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