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旅行禁令生效 未婚配偶獲准入境

【新唐人2017年06月30日訊】針對六個穆斯林國家的修正版旅行禁令,美東時間週四晚八點正式生效。

根據新規定,敘利亞、蘇丹、索馬里、利比亞、伊朗和也門六個國家的申請人,必須證明與美國境內的「個人」是近親關係,也就是父母、配偶、子女、女婿、媳婦和兄弟姊妹,未婚夫妻、祖父母、孫子女、叔叔阿姨和侄子侄女等,不算在內。

不過,國務院當晚對禁令作出修正,將未婚夫妻列為近親關係,獲准入境美國。

部分旅客當晚順利通過海關,與在美國的親友團聚,激動不已。

洛杉磯市檢察官表示,持有有效簽證的旅客,不用擔心入境問題。

洛杉磯市檢察官Mike Feuer:「當局說的非常清楚,如果你沒有有效簽證,你不可能搭上飛機來這裡。如果你有簽證,除非是有其他問題,否則對你沒有任何影響。」

川普政府表示,為了阻止恐怖分子進入美國,保護國民安全,必須實施旅遊禁令。

有穆斯林表示,尊重美國當局的做法,希望能以和平、和睦為目標。

伊拉克國民Sheima Sumer:「多數穆斯林不認為這是促進和平,阻止恐怖主義的最好辦法。但我們尊重美國政府的選擇。」

在美國各地機場,還有移民團體或民權義工,設立臨時法律服務站,為外國旅客提供現場法律協助。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