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种菜的特殊性有哪些?很多新手都种错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26日讯】在现代生活中,喜欢在阳台种菜种花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新手们总爱犯错误,因为阳台种菜有其特殊性,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问题。不要灰心,只要掌握好方法就变得很容易了。

1、除非选择无土栽培,不然种菜是离不开土壤的。城市的土地更是因为种种原因污染严重。土壤是种菜的基本必要条件,建议用有机肥、椰糠、粗蛭石按体积1:1:1混合做为种菜的土壤。

2、就算是一些所谓的耐阴蔬菜,长期得不到充分光照的情况下,长得会非常瘦弱,没有什么生气。尤其是果菜类更需要充足的阳光才能正常结果。

如果你的阳台常年照不到太阳,还是不要种菜了吧,种点只需要散射光的绿萝就可以了。

3、很多人刚开始种菜,恨不得每天看八遍,每天浇十次水,让蔬菜快快长大。其实,除了少数如空心菜这样的蔬菜,其他的菜是不需要大量浇水的。甚至有些人还沿用家里盆栽的喷水方法,用喷壶给蔬菜叶面补水。中午太阳最强烈的时候,一个个小水滴就像一个个放大镜,将阳光的热量聚集起来,烧坏蔬菜的叶子。

4、种菜之前,了解一下蔬菜的特点,结合季节和地域,选择可以播种的蔬菜。比如你要在夏天种萝卜,萝卜合适的生长温度是15-20度,不管你技术再好,也是种不好萝卜的。有些蔬菜更是需要度过冬天的低温,来年春天才能更好的生长。

5、淘米水是肥料,浇上;鱼内听说也是肥料,埋上;还有抽油烟机的废油也可以做肥料,别浪费;宝宝的尿液也是很好的肥料。

但这样施肥,菜反而越长越不好。原因很简单,没有充分腐熟过的肥料不但不能帮助蔬菜健康生长,还有可能把蔬菜烧死。建议平时施点有机肥,最好是自己做堆肥,效果好还环保。

6、在阳台辛苦种菜种花,最主要的目的还是为了吃上无农残的放心蔬菜。如果还用农药杀虫,这就有点可惜了。其实只要合理轮种,注意密度,加上自己配置一些无毒驱虫剂,再勤快一点,自己抓虫,完全可以做到阳台种菜不用农药。

学会了吗?分享出去吧!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