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3排期退3年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讯】EB2和EB3项目,是分别针对硕士学历、和本科以下学历申请者的职业移民项目。近期,对来自中国的申请者来说,EB3的等待时间毫无前兆地倒退了近三年,是何原因,来听律师的分析。

理论上,要求有硕士以上学历的EB2,因为条件高,理应比EB3享有优先权。但过去近两年内,EB3只需要2年左右就可拿到绿卡,而EB2则要3至4年。

律师张圣恩:“拿本科学历申请EB3,比EB2还要快,所以很多硕士,就选择用EB3来申请。”

然而今年6月上旬,EB3排期突然跳水式倒退了近3年时间(从2014年10月倒退至2012年1月),让不少降级选择EB3的人苦不堪言。曾担任移民官的张律师指出,EB3排期退后,其实是移民局试图恢复正常优先顺序。

律师张圣恩:“因为突然间很多人从EB2改到EB3,移民局注意到这个不正常的现象,所以用这种方法来阻止,很多人跳转到EB3。”

张律师表示,虽然排期大倒退实属罕见,但却是在移民局的权利范围内。她建议申请人宽心等待,尽可能不要再跳转申请种类。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