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3排期退3年 意料之外 情理之中?!

【新唐人2017年06月22日訊】EB2和EB3項目,是分別針對碩士學歷、和本科以下學歷申請者的職業移民項目。近期,對來自中國的申請者來說,EB3的等待時間毫無前兆地倒退了近三年,是何原因,來聽律師的分析。

理論上,要求有碩士以上學歷的EB2,因為條件高,理應比EB3享有優先權。但過去近兩年內,EB3只需要2年左右就可拿到綠卡,而EB2則要3至4年。

律師張聖恩:「拿本科學歷申請EB3,比EB2還要快,所以很多碩士,就選擇用EB3來申請。」

然而今年6月上旬,EB3排期突然跳水式倒退了近3年時間(從2014年10月倒退至2012年1月),讓不少降級選擇EB3的人苦不堪言。曾擔任移民官的張律師指出,EB3排期退後,其實是移民局試圖恢復正常優先順序。

律師張聖恩:「因為突然間很多人從EB2改到EB3,移民局注意到這個不正常的現象,所以用這種方法來阻止,很多人跳轉到EB3。」

張律師表示,雖然排期大倒退實屬罕見,但卻是在移民局的權利範圍內。她建議申請人寬心等待,盡可能不要再跳轉申請種類。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