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驱逐舰与商船相撞 7人失踪 3人伤含舰长

【新唐人2017年06月17日讯】美国海军“费兹杰罗号驱逐舰在日本横须贺西南海面上与1艘菲律宾籍商船相撞,右舷侧船身受损,部分淹水,军舰上7人失踪,另有至少3人受伤,其中包括舰长班森。另商船左舷受损但相对程度来得较轻。

法新社引述美国海军稍早表示,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今天凌晨2时30分左右,在日本横须贺(Yokosuka)西南方约56海里处与菲律宾籍商船ACX Crystal相撞。

根据声明,“费兹杰罗号右舷侧吃水线上下船身受损。”还说,舰上有部分淹水,且称费兹杰罗号当时靠自身动力朝横须贺基地航行,但推进力有限。

美国海军请求日本海岸警卫队协助,日本海上保安本部派出巡视船与巡视艇各一艘,也派出直升机调查详细状况。

军舰上3名受伤人员已送医,包括舰长班森(Bryce Benson),以直升机送到横须贺海军医院后,据报情况稳定。另外2名伤者也因割伤和挫伤送医,同时评估其他伤势。

另外,费兹杰罗号和日本海上保安厅持续搜寻失踪的7名舰员。

从视频空拍画面,驱逐舰右舷出现大凹洞有严重损坏迹象,甲板上放着橘色的水管。

菲律宾籍商船ACX Crystal艏左舷受损程度相对轻,已自力朝向东京方向航行。

据船舶追踪网站,ACX Crystal是一艘222公尺长货柜商船、总吨数2万9060吨的菲律宾籍货柜轮船挂菲律宾国旗,但登记的船东是日本大型海运公司日本邮船(NYK Line)。

美国海军“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 DDG-62)长154公尺、总吨数8315吨,是美军横须贺基地所属驱逐舰。


菲律宾籍商船ACX Crystal。(JG2AS视频截图)


美国海军“费兹杰罗号”驱逐舰。(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Seaman David Flewelly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美国海军“费兹杰罗号”驱逐舰。(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2nd Class William McCann/U.S. Navy via Getty Images)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链接: 美驱逐舰与菲律宾商船相撞 3伤7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